竞技风暴

非洲杯-德罗巴单挑勇胜埃托奥 12轮点球喀麦隆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非洲国家杯1/4决赛又赛两场。喀麦隆和科特迪瓦在120分钟内战为1比1平。点球大战经过12轮才决出胜负,科特迪瓦12比11淘汰喀麦隆。埃托奥射飞点球,德罗巴则射进决定胜局的点球。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尼日利亚同样通过点球6比5淘汰了突尼斯,第12次打进非洲国家杯半决赛,门将恩亚马先后扑出4个点球。

  科特迪瓦在120分钟内1比1战平喀麦隆,并在点球大战中12比11胜出。前90分钟双方互
交白卷,只得进入加时赛。第92分钟,阿鲁纳-科内在门前20米处射中横梁,替补巴卡里-科内控球低射打破僵局。但3分钟后,格雷米也打中科特迪瓦门楣,科梅得球传出,同样是替补出场的梅扬-泽将比分追平。

  点球战前11轮,两队包括门将在内的22名球员全部命中,因此只得重新来过,两位超级

中锋在第12轮的表现决定了结局,以5球排名本届杯赛射手榜首位的埃托奥将球打飞,德罗巴则一蹴而就,12比11!对于喀麦隆来说,这无异于旧仇又添新恨。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喀麦隆虽然主客场都击败了科特迪瓦,但还是排名小组次席无缘前往德国。

  尼日利亚通过加时赛1比1战平突尼斯,并在点球战中6比5胜出。第6分钟,尼日利亚快速反击,马丁斯右路传中,突尼斯门将脱手,首次代表超级雄鹰先发的年轻射手恩索福补射空门首开纪录。第14分钟,恩纳卡里尔放倒雅济里,突尼斯获得点球良机,但卡莱顿的点球被恩亚马扑出。

  第49分钟,突尼斯右路传中,斯特拉斯堡后卫哈吉头槌扳平比分。在点球战中,尼日利亚的雅博和阿伊拉先后射失,但如有神助的门将恩亚马接连扑出了突尼斯队长布瓦齐齐、切利和阿舒尔的点球,卡努在队长雅博的劝说下,打进了致胜点球,6比5,尼日利亚报了两年前半决赛被突尼斯点球淘汰的一箭之仇。(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