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称八天决定意甲冠军归属 国米尤文各有优势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4日米兰消息,从本周日意甲第23轮到2月12日意甲第25轮,8天3轮联赛,很可能就决定了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归属。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分析认为,国际米兰有望缩小与尤文的8分积分差距,让冠军悬念继续;而尤文如果保持不败并且在2月12日意大利德比中击败国米,意甲冠军将基本已经属于斑马军团。

  国米全队团结

  国米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队内气氛和谐,大家心气窦很高,这是以往国米所缺乏的,也是最重要的精神气质。虽然两天前萨内蒂曾警告了新人塞萨尔,但是来自拉齐奥的塞萨尔很会做人,立刻与各位队友打了招呼,并公开表示他与萨内蒂之间没有任何矛盾。

  与此同时,国米高层完成了两个重要续约工作,门将托尔多续约到2009年,他在意大利杯中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对替补托尔多更为放心,续约之后托尔多也不会再闹着走人。另一个就是前锋克鲁斯,阿根廷人与国米续约到2008年,这让国米的锋线稳定下来,在马丁斯参加非洲杯的这段时间,克鲁斯的发挥至关重要。

  国米赛程险恶

  尽管国米从去年10月26日输给罗马之后,已经在意甲联赛中保持了13轮不败,在各项赛事中14胜6平,保持了20场比赛不败,而且近期更是取得联赛4连胜,但是接下来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大,国米赛程险恶。

  本周末国米将主场迎战切沃,最近四个赛季国米主场与切沃2平1胜1负,并不占上风。切沃在皮隆率领下第20轮1-1逼平

尤文图斯,21轮负帕尔马后,立刻在22轮反弹,主场4-0大胜雷吉纳。本赛季第一次交锋国米客场凭借萨穆埃尔的进球1-0小胜切沃。

  即使闯过切沃这一关,下周三第24轮联赛国米将客场挑战佛罗伦萨,面对联赛头号射手托尼,国米难有胜算。

  在与拉齐奥的比赛中,尽管斯坦科维奇进了球,但是下半场包括斯坦科维奇在内的国米众将均暴露出体能透支的情况,在接下来8天魔鬼赛程中,曼奇尼又不可能使用替补出战,国米众将能否挺过体能极限,也是一个问题。

  尤文相对轻松

  与国米相比,尤文接下来的两个对手相对弱一些,本周日尤文主场迎战乌迪内斯,拿下意大利杯的疲惫之师问题不大。乌迪内斯周中与桑普多利亚一场恶战,2-2战平桑普,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晋级意大利杯四强。不过乌迪内斯主力阵容与桑普苦战消耗了体能,而尤文以替补出战意大利杯出局,主力正要在联赛中找人泄愤。唯一对尤文不利的是,亚昆塔伤愈复出,这对尤文后防是个巨大威胁。

  下周三尤文将主场挑战帕尔玛,面对弱旅,又是主场作战,尤文当全取三分。本赛季迄今尤文11个主场保持全胜,在意大利德比之前,尤文拿6分问题不大。

  但是罗马在杯赛中为意甲其他球队做出了榜样,如何击败不可一世的尤文,尤其在它联赛保持不败的主场。乌迪内斯和帕尔马虽然取胜机会不大,但很可能选择防守反击,尤文拿满6分也有隐忧。

  尤文心理占优

  这个赛季国米主帅曼奇尼和尤文总经理莫吉之间不知发生了多少次口角,意大利媒体已经厌倦了两人之间的口水战。昨天莫吉再次讥讽曼奇尼,“我再说一次,国米拿个亚军就不错了”。

  莫吉除了在转会市场上手腕灵活,更善于在场外帮助自家俱乐部,尤其在敏感时刻,莫吉的心理战屡屡获胜。这一次莫吉再次宣布联赛已经结束,并且为8天后的意大利德比减压,“就算我们在梅阿查输球,但实际上联赛在这之前就已经结束了。我想如果让我预测亚军的话,国米比

AC米兰更有希望”。

  莫吉的话无非是想乱敌军心,估计年轻气盛的少帅曼奇尼还是会上当。

  因为意大利杯已经出局,现在尤文只有联赛和欧冠两条战线,而国米却还要在意大利杯继续奋战。不过意大利杯半决赛分别是3月22日和4月12日,对联赛格局影响不大。

  尤文的另一个优势恰好是伊布的反常。一方面这给了皮耶罗更多出场机会,斑马王子不会错过本赛季就完成尤文200球的机会,另一方面,一位顶级前锋在10轮联赛的进球荒也该打破了。

  当然,最乐观的估计是两强两轮均取6分,国米力争在意大利德比中取胜,将积分缩小到5分,既而心理上稍占优势。不过这些纸上谈兵在遭遇冷门之后,将变得毫无意义。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