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一个变招带来攻防倾斜 全能战士今夏能否接班贝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战胜拉齐奥,晋级意大利杯半决赛,斯坦科维奇连续三场比赛进球。而三场比赛,德扬的位置都不同,对拉齐奥的第一回合,他是打第二前锋,对莱切他是打边前卫,今天,他却打在了中前卫的位置上。

  坎比亚索的请假回国和C-扎内蒂的受伤,让曼奇尼不得不把斯坦科维奇放到中路与皮萨罗搭档,其实,在曼奇尼看来,这才是最适合斯坦科维奇的位置,在一年前,曼奇尼应
《米兰体育报》之邀对于他麾下的国际米兰球员一一点评,点评到斯坦科维奇时,他最后一句就指出:“我一直认为他在中路能发挥得更好。”

  而斯坦科维奇今天的表现也印证了曼奇尼的说法,除了阿德里亚诺和索拉里各浪费一次单刀球,

国际米兰三次很有威胁的射门全部来自于斯坦科维奇,一次是36分钟大禁区线外劲射破门,一次是37分钟几乎在同一位置上的冷射,再有就是下半时接到皮萨罗的传球后,在后退中右脚的大力施射。

  斯坦科维奇的中移,也给曼奇尼带来了新的思路,在塞萨尔加盟之后,这一中场势必要面临重新洗牌,但是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国际米兰这样一来就拥有了斯坦科维奇、塞萨尔、索拉里和基利四个左边前卫,曼奇尼需要给每个人重新定位。

  在正常情况下,斯坦科维奇的主力位置是不会动的,但是现在尤文图斯、

AC米兰都从三线作战变成了两线作战,而国际米兰由于
意大利
杯的晋级,不得不面临更加密集的赛事,这样的话,时常的变阵也是必须的,曼奇尼现在开始在中前卫位置上试用斯坦科维奇,右前卫位置上试用索拉里,实际上就是想尝试多种不同组合的可能性。

  不过索拉里的右移并不像斯坦科维奇那么成功,天生左脚的阿根廷人在右路既不擅内切,也不擅传中,虽然比赛中有几次沿着右侧边线的精彩突破,但全场只有一次被迫的右脚传中,作为一名边前卫,这显然是不成功的。

  斯坦科维奇移至中路发挥了较大的进攻威力,他是否可以成为在下半赛季取代贝隆的人选?其实斯坦科维奇改打中路这一变化也不是没有负面效应。

  上半时,拉齐奥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国际米兰控球为主,斯坦科维奇-皮萨罗组合的攻击力体现得淋漓尽致,但下半时,拉齐奥全面压上,这对防守中偏软的中前卫组合弊端就显露出来了,整个下半时,拉齐奥在控球、射门上均占优,对于利维拉尼这个活跃因子,国际米兰的两名中前卫完全控制不住,面对利维拉尼的拿球,斯坦科维奇、皮萨罗在一对一中没有一次成功的抢断,斯坦科维奇本人更是在利维拉尼身上吃到了黄牌。与坎比亚索、C-扎内蒂相比,德扬和皮萨罗在防守的硬朗和注意力上都有不小差距。甚至在OPTA的本赛季联赛抢断数据上,贝隆也比斯坦科维奇和皮萨罗高出不少。

  那么斯坦科维奇和坎比亚索的组合会怎么样呢?至少目前坎比亚索在前,贝隆在后的搭配不可能实现了,一方面斯坦科维奇如果拖在后面,他不具备贝隆长传调度的能力,自己后插上得分的特点也发挥不出来;而把斯坦科维奇顶上去,坎比亚索托后,整个中前场又缺少策应组织的球员,应该说,斯坦科维奇的中移,给了曼奇尼一个新的选择,但只能说是“部分成功”,现在就考虑把这作为接班夏天就要离队的贝隆的方案,还为时尚早。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