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最后一博险演大逆转 板凳深度却成尤文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回合180分钟,尤文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将总比分扳平,只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卡佩罗赛后在为队员的顽强叫好的同时,恐怕也在为板凳深度而感到担忧。

  作为目前状态最佳的意甲球队之一,罗马无疑是很好的试金石。卡佩罗恰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锻炼替补阵容,但从两个回合的表现来看,他的实验却并不成功。

  第一回合,卡佩罗用泽比纳和图拉姆搭档中卫,布拉西和詹尼凯达扼守中场,结果场面完全失控,被罗马连下三城。但在埃莫森和皮耶罗替补出场后,尤文便扳回两球。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卡佩罗使用了更多主力,着重加强了中后场的防守。两名主力中卫联袂出场,维埃拉也首发上阵。

  由于伊布早早被罚下,尤文上半时进攻难有建树,直到将近40分钟才凭借定位球得到首次射门机会。但面对咄咄逼人的

罗马队,维埃拉-卡纳瓦罗-图拉姆组成的铁三角起到了应有的作用,顶出了罗马队的进攻。

  中路防守加强的同时,边路却成为尤文的软肋。罗马最有威胁的几次进攻,包括托蒂被吹掉的那个进球,都来自塔代伊和库甫雷等人的边路传中。卡佩罗不等上半场结束,就用赞布罗塔换下了状态还未回到正常水准的泽比纳,在此后的比赛中,尤文边路失势的局面得到扭转。

  下半时开始后,卡佩罗又换上了埃莫森与皮耶罗两名主力,证明他并没有放弃逆转的希望。此时尤文基本上是主力阵容,再加上罗马队体力下降,尤文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在进攻上,尤文也能投入更多精力。穆图点球扳平总比分后,如果维埃拉的射门不是打在门柱上,或许晋级的将是

尤文图斯

  对比主力与替补的差异,首先表现在防守上。卡佩罗从不轻易轮换卡纳瓦罗和图拉姆,首回合泽比纳客串中卫,再加上中场防守空虚,尤文很快连失三城。第二回合卡纳瓦罗与维埃拉复出后,主场作战的罗马虽然攻势凶猛,却再也无法敲开尤文大门。

  在进攻上,两回合均首发出场的萨拉耶塔表现平平,证明其不堪大用。次回合,上周末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特雷泽盖因伤缺阵,尤文进攻失去了支点,也再次证明了法国人的不可或缺。可以想象,如果特雷泽盖能够出场,尤文翻盘的希望将更大。

  图拉姆与卡纳瓦罗,维埃拉与埃莫森,构成了尤文“常胜阵容”的基石,特雷泽盖则对尤文进攻至关重要,他们的轮换对尤文影响最大。他们的重要还体现在卡佩罗难以找到替补。在中卫位置,卡佩罗盼着罗伯特·科瓦奇早日复出;在后腰位置,布拉西和詹尼凯达不合格,目前冬季转会窗已关闭,引援也不可能;在高中锋位置,特雷泽盖也是无可替代的。

  告别意大利杯谈不上遗憾,联赛冠军和

冠军杯才是尤文的目标。但关键位置板凳深度不够,或许会成为定时炸弹。(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