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杰拉德进球利物浦战平 阿森纳主场2-3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04:00(英国当地时间1日20: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展开焦点战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3不敌西汉姆,雷奥-科克,萨莫拉和埃瑟林顿各入一球,亨利和皮雷的进球未能挽回败局,亨利的第151粒联赛入球也打破了克里夫-巴斯廷保持的俱乐部联赛进球纪录。利物浦主场1比1战平伯明翰,约翰森第28分钟被红牌罚下,杰拉德攻入领先进球,但阿隆索最后时刻上演乌龙令红军主场8连胜终结。

  其他比赛,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阿斯顿维拉曼联客场3比4不敌布莱克本曼城队主场3比0击败纽卡斯尔,朴茨茅斯主场1比1战平博尔顿。

  阿森纳主场2比3不敌西汉姆。阿森纳上周连续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中被淘汰出局。吉尔博托-席尔瓦、皮雷和亨利分别替换弗拉米尼、赫莱布和雷耶斯出场。新援迪亚比和轻伤痊愈的范佩西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西汉姆在冬季转会中刚以创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签入的阿什顿被安排在替补席,希斯洛普替换背伤在身的前曼联门将卡洛尔首发。

  开场仅1分钟,克拉克禁区前绊倒范佩西,亨利左路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阿森纳几乎在第6分钟取得领先,迪亚比左路突破在底线附近传中,亨利点球点附近的射门却打中队友永贝里偏出。第7分钟,范佩西禁区左肋10码处360度转身晃过加比顿之后左脚劲射打中近角立柱。随后西汉姆也获得机会,小将吉尔伯特在本方禁区边缘滑倒,萨莫拉带球突破至中路却缺乏支持被断。

  第18分钟,孔切斯基对亨利犯规,范佩西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被希斯洛普直接没收。第22分钟,孔切斯基对亨利犯规,法国人30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希斯洛普再度没收。随后范佩西突入禁区停球稍大,安顿-费迪南德及时解围。阿森纳虽然控制战局,但西汉姆沉着以防守反击应对。第24分钟,永贝里右路禁区边缘处的左脚劲射被莱曼倒地没收。

  西汉姆在25分钟取得领先,穆林斯中场直传,坎贝尔应该从容解围,但他在准备大脚解围之时却被雷奥-科克断球,后者突入禁区右肋16码处冷静推射破门。阿森纳在第27分钟再遭不幸,吉尔伯特受伤被弗拉米尼替换下场。此前劳伦在比赛中膝盖受伤将缺阵1个月。随后森德罗斯左路传中,皮球打在孔切斯基手上,阿森纳数名球员申诉,但裁判海尔希未予判罚。

  西汉姆在第32分钟扩大比分,孔切斯基长传球开至前场,萨莫拉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右侧,回防的坎贝尔匆忙中滑倒,萨莫拉禁区右侧16码处从容左脚抽射远角入网。阿森纳在随后发起猛烈进攻,但面对西汉姆沉着冷静的收缩防线,枪手显得缺乏办法。第43分钟,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乔德鲁前点的左脚射门被贝纳永在球门线前封堵。

  阿森纳在伤停补时扳回一城,永贝里突入禁区右侧,范佩西的左脚射门再度被贝纳永挡出,皮雷禁区左肋16码处右脚劲射,皮球被亨利轻挡后偏转入网攻入赛季第14粒联赛入球。这是亨利职业生涯攻入的151粒联赛入球,这也打破了克里夫-巴斯廷创造的俱乐部联赛进球纪录。半场休息,温格用小将塞巴斯蒂安-拉尔森替换下两度失误造成客队进球的中卫坎贝尔。

  第50分钟,加比顿对亨利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2分钟,阿森纳连续获得角球被解围,皮雷左路禁区边缘20码处的右脚劲射高出横梁。阿森纳继续施压,范佩西试图在右路下底传中,孔切斯基做出及时拦截化解险情。第58分钟,永贝里右路突破突入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希斯洛普在近角没收。1分钟后,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对贝纳永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60分钟,安顿-费迪南德对亨利犯规,范佩西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中人墙后偏向远角,加比顿混乱中伸出一脚,皮球偏转后擦柱偏出。阿森纳几乎在第66分钟扳平比分,亨利禁区左侧抢得皮球后巧妙转身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左肋,门前6码处小角度斜射滑门偏出。第68分钟,范佩西左路20码处的左脚劲射被希斯洛普没收。

  第71分钟,博格坎普替换迪亚比出场。阿什顿也在2分钟后替换萨莫拉首次代表西汉姆出场。阿森纳久攻不下,西汉姆在第80分钟再度破门,雷奥-科克右路抢断后传中,埃瑟林顿禁区左侧15码处左脚抽射,皮球打中弗拉米尼后偏转,皮雷在球门线前解围也未能挡出皮球。第82分钟,亨利禁区左肋12码处背身胸部停球后随即凌空倒钩射门稍稍偏出远角。

  第86分钟,皮雷右路禁区边缘处的劲射被希斯洛普没收。阿森纳在第90分钟扳回一城,吉尔博托-席尔瓦禁区外斜传禁区右侧,博格坎普14码处第一时间凌空抽射被希斯洛普扑出,皮雷门前10码处补射破门。尽管阿森纳随后展开狂攻,但却难挽败局。这是阿森纳本赛季第2次在主场落败,在接连在国内两大杯赛出局后,联赛排名也下滑至第6。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38-吉尔伯特(27',16-弗拉米尼),36-乔德鲁,23-坎贝尔(45',29-塞巴斯蒂安.拉尔森),20-森德罗斯;8-永贝里,2-迪亚比(71',10-博格坎普),19-吉尔博托.席尔瓦,7-皮雷;14-亨利,11-范佩西

  西汉姆出场阵容(4-4-2):34-希斯洛普;30-克拉克(76',6-卡尔.弗莱彻),5-安顿.费迪南德,4-加比顿,3-孔切斯基;15-贝纳永,17-穆林斯,20-雷奥.科克,11-埃瑟林顿;10-海伍德,25-萨莫拉(73',26-阿什顿)

  利物浦主场1比1战平伯明翰。利物浦在上周末足总杯中力克朴茨茅斯过关。芬南、科威尔、哈曼、路易斯-加西亚和克劳奇分别替换克隆坎普、沃尔诺克、阿隆索、西索科和西塞首发。冬季转会窗口刚刚签入丹麦后卫安格尔顶替卡拉格先发出场。从曼城转会回来的前利物浦前锋福勒被安排在替补席,4年后重回安菲尔德的福勒受到了主场球迷“哈里路亚”的赞歌欢迎。

  开场仅1分钟,邓恩左路漂亮斜传右路,但另一个前利物浦前锋赫斯基却未能得到彭南特的传球。第7分钟,杰拉德左路28码处远射高出。2分钟后,路易斯-加西亚右路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麦克-泰勒没收。邓恩在左路给红军制造了不少麻烦。第12分钟,邓恩左路禁区边缘外的左脚劲射稍稍高出横梁。第16分钟,杰拉德左路25码处劲射被麦克-泰勒没收。

  第20分钟,赫斯基犯下失误,赫斯基传球萨顿,后者12码处的劲射被雷纳漂亮扑出。第24分钟,芬南右路传中,克劳奇中路14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伯明翰在第28分钟遭遇打击,达明-约翰森对安格尔铲球犯规被裁判雷尼直接红牌罚下。回放显示约翰森双脚铲出且抬腿很高,这个危险的犯规动作没有被裁判放过,伯明翰球员的抗议也无济于事。

  伯明翰恶运并没有结束。第32分钟,邓恩右脚受伤被拉扎里迪斯替换下场。利物浦在进攻中获得更多空间。第35分钟,科威尔左路传中,路易斯-加西亚的头球攻门被麦克-泰勒没收。第39分钟,仍然是科威尔的左路传中,克劳奇停球后转身右脚抽射稍稍偏出。第45分钟,路易斯-加西亚左路20码处左脚劲射高出。上半场利物浦获得人数优势。

  第48分钟,芬南右路传中,克劳奇的头球攻门再度稍稍偏出。第50分钟,芬南再度右路传中,安格尔的头球攻门也被麦克-泰勒没收。随后杰拉德传中,萨顿的头球解围打中本方横梁。第57分钟,莫伦特斯禁区右肋的头球攻门被麦克-泰勒在近角没收。2分钟后,路易斯-加西亚禁区边缘处的劲射也高出横梁。利物浦在第62分钟取得领先,莫伦特斯禁区右侧回传,杰拉德中路10码处扫射入远角。

  随后福勒替换克劳奇出场,利物浦球迷掌声雷动欢呼。第66分钟,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被解围,里瑟左路25码处劲射高出。第71分钟,福勒传球莫伦特斯,

西班牙人门前6码处的射门被拉特卡封堵。第72分钟,阿隆索替换杰拉德出场。第77分钟,里瑟左路传中,中路无人防守的路易斯-加西亚在门前近距离却将皮球射偏。第82分钟,莫伦特斯禁区左侧14码处的射门被麦克-泰勒没收。

  第86分钟,福勒传球科威尔,澳大利亚人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封堵。伯明翰几乎在第87分钟扳平比分,拉扎里迪斯左路传中,中路无人防守的赫斯基门前8码处的头球攻门被雷纳神勇扑出。但伯明翰仍在第88分钟将比分扳平,彭南特右路传中,远点的赫斯基头球攻门,阿隆索在门前2码处胸部停球却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雷纳飞身扑救也难以捞回失球。

  利物浦在最后时刻发起疯狂进攻。第90分钟,厄普森对福勒犯规,阿隆索中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麦克-泰勒扑出底线。随后科威尔开出左侧角球,安格尔头球偏出。第92分钟,福勒开出左侧角球,哈曼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94分钟,里瑟左路传中,莫伦特斯头球摆渡,福勒门前5码处倒挂金钩破门,裁判雷尼做出正确的越位判罚。最终双方1比1战平,利物浦主场8连胜就此终结。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3-芬南,4-海皮亚,5-安格尔,6-里瑟;10-路易斯.加西亚,8-杰拉德(72',14-阿隆索),16-哈曼,7-科威尔;15-克劳奇(63',11-福勒),19-莫伦特斯

  伯明翰出场阵容(4-4-2):1-麦克.泰勒;29-梅尔齐奥特;8-拉特卡,5-厄普森,21-格雷;7-彭南特,15-基尔肯尼(64',26-特比利),22-达明.约翰森,10-邓恩(34',11-拉扎里迪斯)(90',24-布鲁斯);16-赫斯基,40-萨顿

  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阿斯顿维拉。罗本先拔头筹,但卢克-摩尔在下半场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切尔西一周内三场比赛皆与查尔顿、埃弗顿和阿斯顿维拉战平,但蓝军却在本轮意外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本周末,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利物浦。

  曼联客场3比4不敌布莱克本。本特利上演帽子戏法,尼尔也攻入点球。萨哈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范尼替补出场梅开二度,但费迪南德在终场前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

  曼城队主场3比0击败纽卡斯尔。曼城前卫里埃拉首开纪录,随后科尔和瓦塞尔的进球锁定胜局,孙继海连续12场首发(含联赛和杯赛),并踢满全场。

  朴茨茅斯主场1比1战平

博尔顿
上半场伤停补时,主队门将基利禁区内绊倒詹纳科普洛斯,中场法迪加向队长诺兰请求自己主罚点球,但他却将点球射飞。第69分钟,法迪加右路角旗附近的任意球射门幸运偏转入远角。第85分钟,劳特利奇右路传中,租借而来的挪威人卡拉达斯前点凌空抽射入网扳平比分。

  (斯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