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耻辱之夜揪出“全队最差” AC米兰昔日助攻王武功尽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夏季转会省了700--800万欧元,省了奥多或是西西尼奥,却给AC米兰带来了无穷的后患。

  卡福在夏季热身赛中表现抢眼,给俱乐部造成了一种假相,事实上,卡福确实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了,本赛季以来,卡福在联赛中首发6次,AC米兰在这6场比赛中战绩为4胜1平1负。随后,卡福先是因伤休战,随后因为私人的原因回到了巴西,在这段时间里
,西米奇取代了他成为了主力右后卫,西米奇共计5次首发,5场比赛AC米兰全部获胜。

  

意大利
AC米兰
0-3不敌巴勒莫,继上轮在从圣保罗回归首次代表球队出场之后,卡福这次出现在了AC米兰的首发阵容中,但从最终的效果来看,尽管安切洛蒂从排兵布阵到后来的换人,在比赛中有很多的败笔,但卡福的上场却是众多败笔中最明显的一个。意甲联赛的助攻王,那已经是2001/2002赛季遥远的回忆了。AC米兰曾经的助攻好手,现在已经攻不成,守不久。

  卡福确实不行了,无论在右边前卫还是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卡福,开场6分钟回传西米奇出界,一次低级的失误揭开了巴西人本场噩梦般表演的序幕。

  全场7次传中,但有效传中却为零次,突破更是为零,下半时10分钟卡福的传中球向底线飞去,因扎吉高速插上在底线上打门却无法掌握好触球部位,这是卡福的7次传中中唯一一脚传给了本方队员,其他6次,不是3次直接从后门柱飞出底线,2次被被格罗索用身体封出,在终场前的那脚,鬼使神差绕出了一个怪异的外弧线,像回传一样给了对方门将安度亚尔,于是主裁判在终场前15秒之前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除了低质量的传中之外,卡福在与队友的配合中,传接球都显得慢半拍,AC米兰所丢的第三个球,追根溯源正是卡福传给卡卡的一脚传球失准让对方断下,自己的进攻变成了对方的反击。

  上半时卡福打右边前卫只是进攻不力,当西米奇被换下之后,卡福在右后卫位置上更成了全队的防守软肋,迪米凯莱的主攻方向明显移到了卡福的身后。下半时23分钟,内斯塔那次颇有争议的“手球防守”,正是卡福丢失位置后,内斯塔补到边路去防守迪米凯莱造成的,此后,35分钟和37分钟,卡福一次丢失位置,一次冒顶,接连让内斯塔两次不得不“客串”右后卫的角色,好在内斯塔今天状态相当好,没有让比分进一步扩大。除了迪米凯莱之外,替补上场的高迪亚斯也把卡福这一侧作为主要突破口,在与高迪亚斯的对话中,卡福由于动作迟缓,送给了对方两给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过去屡屡被对手当成主攻方向的塞尔吉尼奥,这一次反倒格外轻松,在他上场之后,对方很少从右路发动进攻,仅有一次让卡拉乔洛打了身后。

  卡福的确是不行了,一位36岁的老将,而且是司职边后卫,状态的突然滑坡是随时可能出现的,现在的卡福无疑就是处在这个状态,这是米兰实验室也无能为力的,但问题是为什么执意把他放在主力位置上?尽管西米奇本场出现了低级失误,但是在因扎吉上场时,应该换下的仍然应该是卡福,“留卡福在场上加强助攻”,这其实只是人们记忆中的卡福,而不是现在的卡福。当然这只是问题的冰山一角,AC米兰真正隐伏的危险是在后半个赛季:如果安切洛蒂心目中卡福仍是右后卫位置上主力人选的话,那么一旦在势均力敌的对抗,尤其是是在AC米兰本赛季仅剩的目标--

冠军杯,卡福很可能会成为一颗“定时炸弹”,卡福曾经是个伟大的球员,但现在的卡福,总让AC米兰在右路攻防上缺少点什么。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