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巴西门将集体噩梦 安帅并非米兰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继续前进,国际米兰紧紧跟进,AC米兰危机重重,罗马进入斯帕莱蒂时代,赞帕里尼再犯“炒帅症”,科斯米命悬一线,意甲联赛第22轮,预示着分水岭的来到。

  尤文继续,国米紧跟

  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这支尤文图斯实现主要目标,阿斯科利做不到,冰雪也做不到。坐板凳,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皮耶罗,尤文的队长在意大利杯对罗马一战进两球后,终于在上周日再度成为主力。卡佩罗的审时度势也马上得到了回报,助攻精彩绝伦,射门次次有威胁,皮耶罗是尤文在这个时期的领袖。而批评家们刚刚注意到特雷泽盖有一个月没进球,法国人就在阿斯科利实现了三个进球,这一切只需要17分钟。在卡纳瓦罗这种临时杀手助球队度过难关之后,尤文的前锋线成员重新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至于尤文在意大利杯上的失利,至少有以下几点要澄清。首先,意大利杯不是尤文的主要任务。其次,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换了人的尤文马上扳回两球。最后,在意大利杯和意甲联赛实现了8连胜的罗马(本轮刚刚3比0击败了里沃诺),是目前意甲状态最好的球队。在这种情况下,破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而且是在意大利杯这种赛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AC米兰在周六战平,尤文在周日下午取胜,紧跟的任务,就落在了国米的身上。因家事返回阿根廷,刚刚返回意大利24小时的坎比亚索也被安排在先发出场,可见曼奇尼对这场比赛的重视。感受到沉重压力的国米,比预料的多花了一些时间才打破僵局。菲戈在意甲联赛中的第4个进球,帮国米打开了10连胜的好局。菲戈、坎比亚索和坎比亚索,国米2005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收获,都为国米的这个赛季做出了重要贡献。菲戈在进球后去拥抱了板凳上的队友,葡萄牙人想用自己的领袖风度,缓和更衣室里的气氛,这种责任感,也许是国米前些年一直所缺乏的。第22轮意甲联赛,也是巴西门将的噩梦。只不过塞萨尔的运气要比迪达好些,莱切的前锋并没有能够把皮球送进塞萨尔出击扑空后留下的空门。

  AC米兰,面对现实

  相对于尤文,米兰的问题就多了许多。尤文也有过败给AC米兰的时候,尤文也平过切沃和拉齐奥,但尤文的状态远比AC米兰稳定。安切洛蒂的球队,在本赛季有太多的忽高忽低。本轮联赛之后,已经2平5负的AC米兰,与尤文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了12分,贝鲁斯科尼的预言(“AC米兰要为第二而战”),越来越接近现实。而桑普绝对是AC米兰在本赛季的克星,诺维利诺的球队,在主客场只留给了AC米兰1分。值得特别一提的是,本来已经全胜,力争保持甚至缩小与尤文的积分差,AC米兰不但主场平了桑普,而且平的很难看。因扎吉的点球没有任何争议,问题是裁判少给了桑普一个点球(加图索被加斯帕罗尼晃过后滑倒,手臂明显的碰到了皮球),桑普在击中门柱的次数上也2比1领先(沃尔比、卡斯特里尼对西多夫)。只是在下半场,AC米兰有7、8分钟的猛攻,但对一支要为冠军而战的球队来说,这太少了。

  尽管遭到一些米兰球迷的批评,笔者还是要重复,米兰在本赛季的问题是严重的,是由许多复杂的原因造成的,是很难在本赛季内解决的。夏季转会中的错误,其实我们都可以看清楚,除了吉拉蒂诺,2005年夏天来到米兰内洛的球员中,没一个能成为现在这支球队的主力。扬库洛夫斯基在乌迪内斯的表现确实很出色,但来到了米兰就受伤,直到现在,也没能够再现转会前的风采。在马尔蒂尼、卡福缺阵的情况下,AC米兰的后防线的表现也有目众睹。至于斯塔姆,如果不是实在没人用,俱乐部可能现在就批准他回荷兰“休假”。去年9月,AC米兰曾经想拿阿比亚蒂换泽比纳,但最终决定放弃法国后卫,原因是维护财政平衡(AC米兰曾把阿比亚蒂卖给了热纳亚,但后者因为涉嫌收买对手被勒令降入丙级,随后,阿比亚蒂转会热纳亚的计划泡汤,但米兰需要把对方支付的转会费返还),从现在看,这是个严重错误。事实上,AC米兰在冬季转会中积极的寻求马特拉济的加盟,在国米打替补的马特拉济也向俱乐部要求了转会,但自从皮尔洛、西多夫、西米奇这一系列的交换后,国米对任何与AC米兰有关系的转会都说“NO”。加里亚尼和布拉依达已经认识到加强后防线的紧迫性,只可惜在冬季转会中,米兰需要的球员都被“扣留”在了各自的俱乐部,除了马特拉济,拉齐奥也拒绝了马上出售奥多。

  和大多数意大利的米兰球迷不同,许多国内的米兰球迷把矛头对准了安切洛蒂,笔者对此非常反感。笔者认为,安切洛蒂是个出色的教练,AC米兰本赛季的表现不佳,俱乐部和球员应该承担更大责任。如果说俱乐部的问题是夏季转会失误,对后防老化准备不足。那么AC米兰与桑普的比赛,就是本赛季的一个镜子。如果迪达的表现越来越象几年前的范德萨,如果舍瓦、卡卡、西多夫、皮尔洛这些关键球员全部不在状态(其中卡卡全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在门框内),如果加图索和前两、三年前无法相提并论,倒霉的安切洛蒂又该承担什么责任。两个月前,科斯塔库塔曾经说过“一个教练在一支球队5年就没有影响力了,米兰需要更新换代”。笔者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但应该离开米兰的,是那些球员中的“老弱病残”。这支米兰需要年轻血液,内斯塔需要3个25、6的搭档,而不是一群30多岁、近40岁的小老头,AC米兰同样需要能冲能跑的边后卫和边前卫。这种改造,只能在2006年夏天完成了。而俱乐部现在最迫切的,就是全力支持主教练,确保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席位,为意甲第二而战,并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争取最好成绩。

  

罗马进入斯帕莱蒂时代

  托蒂进球,托蒂传球,有和没有托蒂,罗马取得了8连胜。在没有正选和替补前锋的情况下,斯帕莱蒂创造发明了罗马的4-5-1,中场球员的插上,是罗马在战术上的杀手锏,更重要的是,主教练斯帕莱蒂让某些关键球员在罗马得到了再生,是个出色的教练,更是个出色的心理医生,斯帕莱蒂的每周聚餐团结了球队,罗马终于不再是“一些个体的集合”。在他的努力下,托蒂、小曼奇尼、佩罗塔、梅克塞斯、托马西又回到了最佳状态。种种迹象表明,罗马正在进入斯帕莱蒂时代。3比0完胜利沃诺,是另一个验证。击败了对手,罗马的排名上升到第五,与

佛罗伦萨的差距减小到5分。在联赛进入下半程后,开始表现的忽高忽低的佛罗伦萨,要认真对待罗马这个威胁了。

  与此同时,德尔内里告别了帕勒莫。保持着解雇教练记录的赞帕里尼,解雇德尔内里的借口,和一年前解雇巴尔蒂尼的借口正好相反。上一次的原因是“成绩还可以,但球踢的太难看”,这一次成了“球虽然好看,但没成绩”。但如果帕勒莫本赛季的4个前锋,加在一起的进球数还不如托尼一个,很难说主教练有什么太多责任。

  (董希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