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功勋主帅面临下课 米卢迎来延续世界杯神话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支即将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以三战皆败结束非洲杯小组赛,毫无疑问对于多哥队而言,他们的主帅凯什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上。据埃及当地媒体的可靠消息,多哥足协已经准备炒掉这位帮助球队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功勋教头。

  在2005年凯什给多哥足球带来了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刻,在预选赛中他们力压劲旅塞内加尔夺得出线权。但正在进行的非洲杯成为凯什和多哥足球的灾难,小组赛他们三战全负
进两球失7球排名垫底。这样的尴尬成绩也让凯什在多哥主帅位置上风雨飘摇。

  埃及当地《每日独立报》援引了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多哥足协内部人士的话,这位足协人员对凯什的不满溢于言表:“我们给了他这份执教工作和充分的授权,即便是此次国家杯成绩不好,我们也不能用这种方式输球,球队似乎是来这里娱乐的一样。尽管我们知道他对这支球队建立所做出的贡献,但我想仅仅是建立一支球队还不够,更何况他现在自己正在破坏自己过去成功建立的一切。”

  除了成绩惨淡之外,凯什令人不满的另一大原因便是和队中头号球星阿德巴约关系恶化,非洲杯首场比赛中,与主帅发生口角的预选赛最佳射手被长时间放在了板凳上。从多哥足协的角度上看,这起将帅冲突似乎更大程度上被归咎于主帅凯什,但阿德巴约本人在近日也通过电视公开表示自己希望凯什留任。

  凯什本人也非常了解自己目前的处境,他对媒体公开表示:“如果足协希望做出改变的话,那么显然我就只有离开,但现在我还在帅位上的时候,我能做的只有等待,还没有任何人对我说过什么。”

  从目前多哥媒体的口径来看,前毛里塔尼亚主帅托奇以及80年代法国足球队的传奇教练伊达尔戈是继任主帅的最佳人选。不过不可忽视的还有中国球迷的那位老朋友,在非洲杯开始之前一个月,英国《卫报》便发表评论文章称,五支

世界杯参赛队任何表现不佳的主帅都可能会为国际战士米卢带来连续第六次代表不同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如果真的成功,对于世界杯历史而言这将是一个新的执教
神话

  当然和熟谙非洲足球的法国人相比,米卢不具备绝对的竞争优势,而98年他执教尼日利亚在世界杯上毁誉参半的表现,也让博拉能否成为继任者的问题被打上大大的问号。

  (张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