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宇春父女同看世界杯爱巴西 张靓颖最爱阿根廷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3:48 新民晚报

  

李宇春父女同看世界杯爱巴西张靓颖最爱阿根廷AC米兰
李宇春父女同看世界杯爱巴西张靓颖最爱阿根廷AC米兰

  李宇春父女同看世界杯

  李宇春的父亲李升敏是个铁杆球迷,英超、意甲、

德甲、西甲,一个都不能少,李宇春没那么痴迷,不过也爱跟着看看比赛,只是两人所好不同,爸爸支持
AC米兰
,李宇春却
最爱欧文。

  这点小分歧并不影响两人一起看球。1994年世界杯决赛,两人正好在“春爸”的朋友家里玩,虽然比赛时间很晚,但一向宽容的“春爸”也答应让还在念小学的李宇春一块看。“春爸”自是盼着意大利赢,而李宇春则看好巴西。虽然与爸爸各有所好,但也不至于针锋相对。巴乔把点球踢飞,意大利输了比赛,“春爸”有点“不太舒服”,李宇春淡淡说一句:“应该巴西赢,他们有进取心,足球嘛,不思进取,肯定会输。”

  说起中国足球,父女俩还是“统一战线”。2002年世界杯,给了两人一起看中国队比赛的机会。中国对哥斯达黎加,开场不久,孙继海被铲伤下场,最终中国队负于对手。李宇春直叹遗憾,孙继海技术不错,若不是他受伤,“这场应该赢下来的”。

  其实说起球类运动,李宇春最喜欢的还是篮球,卧室里挂着乔丹的海报,家里有3个篮球,在学校里也喜欢跟同学较量篮球,这倒是不辜负她1.74米的身高。不过“春爸”记忆里,读初中时,李宇春还在年级里参加过一次足球比赛,这大概是她亲身参与足球比赛的唯一一次经历了。

  张靓颖是个超级体育迷

  “凉粉”黄健翔曾经不遗余力地吹捧张靓颖说,听过她的歌,感觉就是“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唱已经有了,就是她!”不过张靓颖跟体育的关系并非由此才开始,要知道,她在成都唱区20进10比赛时,就曾经有一段宣言:“运动给我能量,音乐让我呼吸”——在黄健翔发现张靓颖之前,她就已经是个超级体育迷了。

  张靓颖最爱足球,凉粉基础知识里有:张靓颖是AC米兰球迷,最喜欢的是卡卡,因为他人长得帅,球也踢得好。因为这个,有时候搞歌迷会,就能看到凉粉穿着卡卡在AC米兰的22号球衣。“

超级女声”总决赛的时候,凉粉们还四处出击,到AC米兰的球迷网站拉票。张靓颖也喜欢阿根廷足球队,据说她在比赛时唱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就是出于这个情结,谁让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的境遇不怎么好呢?

  本报记者夏琦

  漫画郑辛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