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关键先生天使魔鬼集一身 菲戈离场冷对队友惹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战胜莱切,本场的关键人物无疑是菲戈,正是他在第71分钟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和僵局,赛后,曼奇尼在新闻发布会赞扬说:“莱切队的防守很好,我们很难找到空间,不过重要的是第一个进球,在菲戈的进球之后,这场比赛就改变了。”

  这是菲戈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此外,他还有7个助攻,在意甲助攻榜上名列第三。
他还是国际米兰唯一一位联赛22场场场首发的球员,这一点,门将塞萨尔也比不了。

  菲戈和斯坦科维奇的左右大幅度换位是两人出色发挥的关键,

国际米兰今天所进的第一球,就是菲戈换到左路所打进的,坎比亚索禁区靠左靠近底线的传中被克鲁斯碰向大禁区线附近,菲戈跟上没有调整,直接外脚背将皮球抽入网中!在右路能传中,在左路擅内切破门,菲戈让曼奇尼的战术变得多样化。曼奇尼说:“我很高兴他的进球,以及斯坦科维奇的进球,菲戈赢得欧洲足球先生并不是偶然,他是个伟大的球星,他一开始适应意大利足球有点问题这是正常的,但是他仍然是一个杰出的球员。”

  赛后,tgcom也给菲戈打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菲戈踢到终场前6分钟被换下,但一个细节却没有逃过摄像机的“眼睛”。

  菲戈阴沉着脸走下场,基利伸出手来想与他握手鼓励,但菲戈竟然与另一侧的助理教练握了一下手,然后径直走下了场。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去年12月3日对阿斯科利的比赛,菲戈被换下之后愤怒地把手套扔在了地上,直接走进了更衣室而没有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当时《意大利体育》还特别刊文炒作了这件事。

  随着在队中地位越来越重要,菲戈在

皇马时就著名的脾气也渐渐显露了出来,当然,在球员踢到兴头上被换下时,总会有一点不愉快,上赛季
AC米兰
与帕尔马的比赛,舍甫琴科和安切洛蒂还曾经发生过更激烈的言语冲突。现在,是考验曼奇尼驾驭大牌球星的能力的时候了。

  曼奇尼赛后解释:“我只是想让他多休息一下,因为在只有两名前锋可用的情况下,我需要他场场首发。”尽管曼奇尼的换人中或许还有加强防守的意思在里面,但这样的解释是说得通也能让菲戈听着舒服一些的,在新闻发布会上前述的一番美言,其中也有安抚的意思。而菲戈在赛后似乎也平静了很多,他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最重要的是球队获胜”。

  驾驭整支球队的应该是主教练,曼奇尼“哄”也好,“打”也好,终究菲戈的几次愤怒没有影响到他的排兵布阵,该换下时只要还是能照把菲戈换下,曼奇尼就是成功的。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