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去的王子展示不老经典 皮耶罗角色变换书写神话末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3-1客场战胜阿斯科利,特雷泽盖上演了帽子戏法,但这场比赛并不仅仅是“特雷泽盖秀”,与他同样出色的还有皮耶罗。

  在过于年轻时就达到了事业的巅峰,这有时是一种悲哀,与当时刚刚出道即“逼”走巴乔的那个皮耶罗相比,现在的皮耶罗确实差了一些,人们的期待,自己巨大的心里落差都是皮耶罗需要克服的魔障,好在几年过来,皮耶罗已经变得坚忍多了,在卡佩罗执教尤文
图斯之后,皮耶罗成为了替补,但他利用有限的时间,在不断地利用自己的才华为球队奉献。

  皮耶罗确实老了,上半时30分钟埃莫森的直塞球,下半时开始不久维埃拉那记直塞球,如果时光倒退10年,皮耶罗会闪身一让,然后高速追上,把这些机会变为单刀,但现在的皮耶罗闪身让过之后却已没有了制造单刀的速度,对方门将科波拉显然也是吃准了这一点,面对皮耶罗的机会,他总是提前出击--看来他很了解皮耶罗的速度。

  但丢失了速度的皮耶罗依然经典,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如果说第一个是特雷泽盖“鹰击长空”的杰作,那么接下来的两个都可以说是皮耶罗制造的“艺术品”。

  第二个进球不是皮耶罗的助攻,但是最关键也是最赏心悦目的一幕却出现在皮耶罗身上,13分钟,皮耶罗禁区前拿球,他没有让皮球落地,而是把球颠起来,一下、两下,对方后卫拉拽着他的

球衣,但没有拉住,三下,在颠球中,皮耶罗横向移动,对方的后卫线被他的“杂耍”搞乱了,而皮耶罗在颠球摆脱中,冷静地看到了右肋的空当和卡莫拉内西的跑动线路,第四下,突然将球高高垫起,皮球的位置恰到好处,卡莫拉内西甚至不需要停球就可以轻松将球准确推向门前,特雷泽盖的破门轻松异常。

  第三个球则是来自于皮耶罗个人能力的助攻,在禁区左角,面对对方后卫多米奇的纠缠,皮耶罗接连两个变向闪开空当传球,但阿斯科利的队长多米奇也不是吃素的,紧跟着一个上步把传球封了回来,但这时皮耶罗显示出了快一步的应变,紧跟着从多米奇两腿之间再次把皮球打向中路,特雷泽盖近距离推射得分--这次助攻是经验与技术的结合。近来皮耶罗状态极佳,在意大利杯上,也是他的两个进球保留了球队第二回合的希望。

  没有速度,但皮耶罗还有技术,联赛出场878分钟,打进6球,助攻2次,皮耶罗仍然拥有可以令自己骄傲的数据。

  难怪上赛季结束后布冯表示:“我们的队长也应该是赛季最佳之一,他无论在场内还是在场外都是世界级的,他有着伟大的自我控制力,即使是在这么多的批评声中依然能够保持平静,我很难想象如果我处在他的位置会怎样,好在我是一名守门员,位置上并没有那么激烈的竞争。”

  在几年前,人们认为属于皮耶罗的故事应该结束了,关于他可能离开

尤文图斯的消息,在01/02赛季就风传,但他不仅没有离开,而且还创造了俱乐部新的进球纪录,皮耶罗的故事远远没有结束,不同的地位上,不同的角色上,皮耶罗正在书写属于他的另一个故事。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