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真正瑰宝光华内敛 坎比亚索"另类方式"接班雷东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战胜莱切,在“魔鬼赛程”到来之前,取得了重要的3分,菲戈为国际米兰打进了打破僵局一球,但重新观看进球的过程,谁也不能忽视顽强的坎比亚索在这次进球中所起的作用。

  如果不是坎比亚索的不放弃,这本来就算不上一次机会。布尔迪索的左路传中打在了对方后卫腿上弹到了禁区内靠近底线的位置,本来这是一次“坏球”,但这时,坎比亚索
从后面超上来,倚住对方后卫将球护住并控住,坎比亚索转身将皮球扫向中路,球打在紧贴他的后卫身上弹了回来,坎比亚索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又是一脚,近门柱的克鲁斯将球敲向禁区前,菲戈跟上,右脚外脚背劲射轰破了71分钟难以攻破的球门!

  这一进球不是坎比亚索的助攻,也不是坎比亚索的进球,却有着坎比亚索深刻的烙印,上赛季在这块场地上与莱切的比赛,同样是坎比亚索,以一次聪明的前场抢断把不是机会的机会变为机会,助攻马丁斯得分--只有在场上勤于奔跑,最顽强的球员,才会不放过那些看似不是机会的机会,坎比亚索就是这样的人。

  赛后tgcom给了坎比亚索7分,与“关键先生”菲戈同分,“确实是曼奇尼球队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中场表现非凡,前插到禁区前沿犹如针尖一般犀利,贝努西扑出了他的必进球,在1-0的那个进球中有着他的功劳。”就像tgcom所说,如果不是25岁的贝努西近乎神奇的扑救,

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进球本该属于坎比亚索。在近来的比赛中,曼奇尼对中场进球了微调,坎比亚索得以更多前插到对方禁区前去发挥自己进攻方面的特长。

  其实13岁之前,坎比亚索一直在场上打的是前腰的位置,但突然有一天,教练要求他出任后腰,他在自传中这样写道:“我一开始感到有些困惑,因为‘5号球员’在场上不需要对位盯人,怎样跑位,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全凭自己掌握,好在年轻接受事物较快,我很快就融入了这个新的位置。”这一踢就是10多年。

  并不是每个“5号球员”都能够做到像坎比亚索这样的,在意甲,如詹尼凯达、佩罗塔、达博等防守型中场,仍是以盯人、防守为主,而能够像坎比亚索这样自己去把握在适当时机出现在适当地点的防守型中场其实是稀缺的,更可贵的是,即便他压上助攻,也并不影响自己在防守时回到自己的位置,这就是坎比亚索所提到的“跑位靠自己把握”。

  在阿根廷国家队,坎比亚索已经拥有了自己稳定的主力位置,雷东多昔日的衣钵也有了传人,与雷东多相比,坎比亚索有所不同,他没有长发飘逸的前辈那么优雅,也没有那么高的禀赋,但实际上,坎比亚索并不是没有天赋,而是他的天赋属于内敛型,而他的勤奋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也不亚于雷东多的优雅。一个风格并不像雷东多的中场,已成为雷东多的正牌接班人。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