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韩国队阵容:发现新李荣杓 朴智星不在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1:00 新浪体育
解析韩国队阵容:发现新李荣杓朴智星不在怎么办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15点刚过,在香港政府大球场进行的第21届贺岁杯揭幕战就上演了,对阵双方是均已获得06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韩国队和克罗地亚队。韩国队刚刚参加完了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四国邀请赛后,便马上飞抵香港,征战本年度的第二个四国赛。2006年的韩国国家队在埃德沃卡特的带领下,从1月15日开始一种,一直到2月16日,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转战四个地方,打8场比赛,香港已经是第三站了,2比0击败克罗地亚队后,韩国队上下非常激动,这是他们今年海外拉练战役中进球最多的一场。

  韩国人跟中国人有着同样庆祝农历新年的习俗,因此韩国队的胜利,等于为韩国民众送上了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有不少韩国球迷观看了比赛后,在韩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留言:"韩国队在大年初一有个好的开局,预示着一年都会有好运气相伴……""重回2002,四强

神话再现有望……"负责转播的MBC电视台在网站上请球迷给国脚打分,结果得分最高的是打进第一个入球的左后卫金东进,得了7.9分,得分最低的是中后卫金相植6.7分。

  韩国队以4-3-3阵型出场,这是他们一直惯用的阵型。后防线由老将崔振哲坐阵中后卫,跟29岁的金相植搭档,左边卫上届国奥队主力金东进担任,右边卫是新人赵元熙,这条后防线组合除了李浩是新人外,金东进、崔振哲和赵元熙已经在过去的比赛中配合多次了,新人赵元熙曾经在1月初对伊朗队的友谊赛中,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为韩国队首开记录,加上目前韩国队的李容杓没有回来,再没有更有力的竞争者,因此赵元熙右后卫的位置比较稳固。 金东进在上届国奥队中司职左前卫,攻守俱佳,颇似当年世界杯上的宋钟国的风格,因此也一直很受埃德沃卡特器重。老将崔振哲虽然已经34岁高龄,可惜这些年韩国足坛一直都没有涌现出出色的中后卫,加上他的状态一直还不错,在老搭档洪明甫、金泰映相继从国家队退役后,他就成为了韩国后防线上唯一的"定海神针"。来自首尔俱乐部的金相植(29岁)尽管年纪已经不小了,可是在国家队里的资历尚浅,在韩国足坛奇缺中后卫的时期,埃德沃卡特也没有办法,看着稍微有些特点的或者经韩方教练组推荐的,都召进来试试看,可惜都不太尽如人意。邦弗雷雷最喜欢用的刘庆烈(

东亚四强赛上跟李玮锋发生争执,却连累郜林红牌儿受罚出场的那个韩国中后卫)一直饱受争议,换上了金相植还是难成大气,中后卫问题困扰了韩国队很久了,

  中场变化是比较大的,缺少了朴智星、金南一、宋钟国、李容杓、李乙容等数名有经验的球员后,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年轻球员,21岁的李浩是韩国足坛崛起的新星,效力于蔚山现代的他代替了金南一担任后腰,表现中规中矩;左前卫是前国奥队队员金正又,同样来自蔚山现代,埃德沃卡特把他和昔日国奥队友金东进都安排在左路,除了看中他们的能力外,还看中了他们彼此之间的默契。同样,右前卫白智勋和右后卫赵元熙也是同年龄段球员,国青队队友,彼此之间的配合也够默契,这是埃德沃卡特排兵布阵的惯用招数。

  三前锋的打法韩国队在世界杯上就已经展示过多次了,这也是历任荷兰主帅唯一不变的共同点。李东国从邦弗雷雷时代就开始担任突前前锋、李天秀因为伤病在国家队一度进进出出,郑景镐则是邦弗雷雷挖掘出来的新人,被埃德沃卡特留用至今。从出场次数和时间来看,郑景镐和李东国在国家队一起踢的比赛场次更多一些,可是从配合的熟练程度来说,李东国和李天秀反而更多一些。这跟两人之间的踢球特点有一定关系,李天秀和李东国都是需要有人配合才能打门的那种射手,相比较而言,郑景镐身体和速度都具有一定的优势,敢于个人带球突破对手防线,传中水平不高,因此跟李东国之间的默契显得不足。

  一直备受关注的朴周永没有在一开始就出场,主教练埃德沃卡特赛后解释到因为朴周永在之前参加的沙特四国邀请赛中连续两场担任主力打满全场,并且攻入希腊和芬兰各一球,比较疲劳,为了防止他受伤,就让他到了下半场28分钟才上。朴周永在韩国已经享有"欧洲球队杀手"的美称了。在邦复雷雷时期一直很受重用的前腰金斗铉在埃德沃卡特的队伍中却不受重用,因为埃德沃卡特跟邦复雷雷最大的不同是,埃德沃卡特会根据不同的球员采取不同的打法,在欧洲踢球的国脚没回来时,特别是朴智星不在时,没有合适的前腰-进攻组织者,就会撤掉这个位置,改打以防守为主的中场人员组合,因此攻强守弱型的金斗铉也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综上所述,韩国队虽然没有召回在欧洲踢球的6名国脚,不过还是有近半数或参加过世界杯或有经验的球员包括崔振哲、金东进、金正又、郑景镐、李东国、李天秀在内,相当于一支准韩国国家队。

  韩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李云在

  后卫:金东进 崔振哲 金相植 赵元熙

  中场:金正又(下半场46分 金斗铉)白智勋 李浩

  前锋:郑景镐 李东国 李天秀(下半场28分钟 朴周永)

  (小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