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细节折射三年败笔 AC米兰实用强人竟要为老朽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1战平桑普多利亚,赛后tgcom给安切洛蒂评了5.5分,诺维利诺评了6.5分。因为后者得到了令他满意的结果,而一个平局绝对不会让安切洛蒂满意。

  安切洛蒂并不是没有做出努力,他下半时用吉拉迪诺换下因扎吉,迅速得到了三个绝佳的机会,扬库洛夫斯基的上场也是必然,只是换得太晚了一点--安切洛蒂屡屡会在比分落后时选择换上捷克人,但每次只给他5分钟到10分钟,显然,换了任何人都很难在这样短短
的时间里有所作为。

  而在扬库洛夫斯基和吉拉迪诺之间,安切洛蒂把换人的名额用在了卡福身上,如果说迪达的失误是无可预知的话,那么卡福的上场,才是本场比赛最大的败笔。

  卡福上场后,明确的触球只有五次,一次是在右侧边线接到皮尔洛的传球,带了两步却一跤滑倒;第二次是在相同位置被皮萨诺从脚下断球,第三次是终场前,仍然是在对方禁区右脚向外的位置,卡福试图过人后远射,但由于动作慢了,失去了射门的空间,皮球被对方后卫用身体封出,此后,卡福完成了全队整场的最后一次传球,他的传球没能传入禁区就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主裁判德桑蒂斯也吹响了全场结束的哨声。

  tgcom赛后以“上场时间太少”为由没有给卡福评分,但实际上,卡福在场上共打了19分钟。在换上卡福之后,

AC米兰中后场进行了一次大的调整,斯塔姆和内斯塔打中后卫,卡拉泽左移,塞尔吉尼奥顶上左前卫,西多夫打到右边前卫,为了卡福的上场,安切洛蒂煞费苦心,但卡福的助攻尚不如开始时的斯塔姆。

  卡福整个冬季因为父亲的病情而终止了训练,回到米兰内洛之后,他一直在进行特殊的恢复训练,显然卡福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安切洛蒂在这个时候寄希望一个状态未知的卡福,显然是有些过于理想化了,此外因为卡福的上场,中后场的位置发生了太大的变化,左路的卡拉泽和塞尔吉尼奥极少同时出场,因此配合生疏,本场一直活跃的左路进攻被“废”之后,AC米兰的两个边路很难再发动有效的进攻。从结果来看,安切洛蒂对卡福寄予的期望过高了,问题不仅仅出在卡福的状态上,也许赛季初有限几场的良好状态,是他职业生涯最后阶段滑坡前仅有的辉煌了。

  卡福的状态下降,罪责并不在他自己,一位36岁的老将,司职场上最消耗体力的位置,还有什么更多可要求的呢?问题是安切洛蒂在用人上对于大牌球员的偏爱以及实用型球员的冷落,是几个赛季以来一直没有改变的问题。这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还亲口说:“卡福的回归对我们非常关键。”

  如果把这19分钟给扬库洛夫斯基,安切洛蒂只需要把西多夫右移,全队阵型不需要做出多达5个人的换位,捷克人的传中球和整体意识刚好弥补塞尔吉尼奥的不足,但安切洛蒂显然压根就不相信扬库洛夫斯基这种球员会是能改变全局的,而最后5分钟捷克人的上场,也仅仅是“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尝试。

  布罗基、多拉苏的离去就是因为得不到重用,事实上,两人现在在各自的球队都有上佳的表现,安切洛蒂上任以来,除了最初的“创业阶段”,近3年真正在他手下踢出来的“非大牌球星”只有一个塞尔吉尼奥,但后者还常常是球队的问题。

  其实卡福早已不是当年的卡福了,他的前插多,传中多,但从传中效率来讲,他本赛季的传中成功率甚至低于并不以助攻见长的西米奇。卡福传言在今年夏天将离开AC米兰回到巴西踢球,他公开表示“想在圣保罗结束足球生涯”,但圣保罗主席古维亚表示“我们对卡福兴趣不大”,顶替西西尼奥位置的首选竟仍是古维亚,卡福目前的状况怎么样,古维亚显然看得比安切洛蒂更清楚。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