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两连败中存天壤之别 新人抢眼长期遗患却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又遭遇了两连败,乍听之下感觉枪手已经接到了“病危通知书”,但从具体情况分析,这样的连败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或者说早在预料之中,因为出现在锐步球场的阿森纳并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豪华之师。

  亨利、皮雷、图雷、阿什利-科尔……阿森纳官方网站早在比赛开始前就曝出了一连串休战球员的名字,12人的超级缺阵名单中,绝对主力就多达7人,坎贝尔是带伤上阵,主
力门将莱曼虽然没有伤病,但也被安排休息。看看阿森纳排出的后防线:吉尔伯特、森德罗斯、坎贝尔、德尤鲁,即便是劳伦+图雷+坎贝尔+西甘,这样的阵容还在联赛中被博尔顿攻入2球,今天换了3名小将,只丢了一个,对手还是全部主力出战,枪手小将们的表现值得称赞。温格说:“我认为阿森纳应该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客场作战,阵容中年轻球员非常多。然而在博尔顿破门之前,我不记得对手曾经创造出什么机会。队员们踢得非常坚决,25分钟后我们就占据了绝对优势,包括下半场45分钟。”温格有理由觉得遗憾,他形容这场失利是“悲惨的、残酷的”,因为在场面上,阿森纳比4天前进步多了。

  “与本周第一场比赛不同,当时维冈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最终导致失球,但是今天情况完全相反。”温格点出了阿森纳两连败中最值得欣慰的地方。他说得很对,4天前阿森纳主力球员尽出,而且是主场作战,仍然遭维冈淘汰。今天凌晨温格派上大把新人,却踢得气势十足,有模有样。尤其是新人迪亚比,与平庸的处子秀相比,今天的迪亚比真正展示出新维埃拉的潜力。第3分钟,迪亚比禁区中路9码处的抽射被本哈伊姆挡出底线。第36分钟,他又在右路25码处劲射只是稍稍偏出,半场伤停补阶段,他和赫莱布在禁区右侧连续传球,为雷耶斯创造出无人防守下射门的机会,可惜

西班牙人劲射高出横梁浪费了队友们的这次精彩配合。第47分钟,他凶狠铲倒坎波的一幕也隐约让人看到了维埃拉的身影。“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尤其是下半场,阿森纳完全统治中场。”温格的眼睛是雪亮的,迪亚比体现出了真正价值。

  惟一应该提出批评的问题是破门成功率,“我们至少应该打进3个球!”温格最大的遗憾也就在此。范佩西和永贝里射中横梁,雷耶斯门前无人防守将球打高。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是阿森纳的最大败因。实际上这已经是枪手的老毛病了,维埃拉走后,阿森纳的“亨利依赖症”越来越严重,只要亨利缺战,阿森纳破门就成为最大难题。可以说亨利一个人的作用能等同于大半个阿森纳的力量。亨利是人不是神,况且他至今仍未在续约合同上签字,也就是说还是存在转会巴萨的可能,一旦亨利出走,阿森纳岂不要被踢出英超一流球队的境地?尽快提高范佩西、雷耶斯等人的破门效率是温格的当务之急。(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