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足坛十大超级重炮 杰拉德身边埋伏左脚大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起足坛重炮,很多人会首先想到卡洛斯,去年三月皇马主场战胜贝蒂斯的比赛中,巴西人曾轰出一脚球速144公里/小时的重磅炸弹,贝蒂斯门将多普拉斯甚至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皇马球员已经抱成一团开始庆祝。近日英国《天空体育》邀请球迷评选英格兰赛场十大重炮,经过一个星期的筛选,十大重炮名单出炉,其中不乏英超大腕,比如红军队长杰拉德和他的队友里瑟。

  具体人选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杰拉德(利物浦)

  参与评选的球迷戏称:利物浦究竟给球员们吃了什么?杰拉德射门时,经常会听到“砰”的一声,被重击的皮球直飞大门。杰拉德的射门大多以速度、力量取胜,不太注重弧线,但是追求角度。此外杰拉德的射门效率十分客观,截止到英超第24轮(利物浦少赛两场),红军队长以6粒进球位居队内射手榜首位,除去两粒点球,仍是第一。联赛第8轮利物浦主场1-4不敌切尔西,惟一一个进球就来自于杰拉德,他在禁区右肋小角度远射破门,势大力沉,角度刁钻,堪称经典

  里瑟(利物浦)

  杰拉德身边还有一位左脚铁锤,来自挪威的重炮里瑟。英超联赛第14轮,利物浦做客曼城主场,杰拉德准确回敲,无人盯防的里瑟在禁区线上左脚大力轰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在当今足坛,里瑟是少数几个左脚射门力量能媲美卡洛斯的球员。

  罗伯特(本菲卡)

  没人会忘了那脚35码开外的超级远射!当年还在纽卡斯尔效力的法国人经常上演惊世骇俗的破门,他的射门力量之大可以用一个细节表现,罗伯特射门,打在对方球员伯纳德身上,伯纳德轰然倒地,5分钟内丧失全部意识。球迷笑称:这家伙不应该踢球,他应该冲到第一线去摧毁敌人设置的路障!

  胡特(切尔西)

  英超冠军阵中唯一入选重炮阵营的是来自德国的后卫胡特。德国人获得的评语是:他拥有德国制造的肌肉,每一次射门都能听到看台上传来的惊叫声。这家伙的能力足能击倒柏林墙。

  其余入选的球员还有前利兹球星叶博阿、前切尔西球员哈塞尔巴因克、布莱克本的里德、诺定汉森林的沃安、前利物浦后卫迪科斯、前维拉球员希策尔斯贝格。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