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轮换失灵主场惨吞三弹 战略性放弃意在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皮耶罗扳回两球,使他的尤文进球纪录增加到188球,但尤文还是2比3负于罗马,终结了主场15连胜的佳绩。与此前的意大利杯一样,卡佩罗使用了大半替补阵容,但这一次他的“调整政策”似乎失灵了。罗马场上仅有的两名老资格球员托马西和小曼奇尼用进球“回报”了前主教练卡佩罗,这也是卡佩罗首次负于斯帕莱蒂。尽管在客场净胜两球就可以翻盘,但谁都清楚尤文晋级的胜算还有多大。

  卡佩罗此役使用的主力或准主力有图拉姆、内德维德、穆图和阿比亚蒂。巴尔扎雷蒂近来也占据了左后卫的位置。与以前的轮换相比,这一次轮换有些特殊。卡佩罗轮换有自己的原则,那就是是两中卫尽量不动(或用第一中卫替补罗·科瓦奇顶替一人),中轴线必须保留核心队员,这样才能保证球队的发挥不至于走样。

  然而,卡佩罗此役不仅拿掉了卡纳瓦罗,代之以因伤缺阵半年、平常打右后卫的泽比纳,“恐怖双腰”埃莫森和维埃拉也一个没首发,阵型也改成了4-5-1。以如此配备迎战此前已6连胜的

罗马,卡佩罗难道不清楚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如果失败早在他意料之中,那么只有另一种解释:尤文输球是因为战略性放弃。

  或许有几个数字能说明尤文对意大利杯的重视程度。尤文在意大利杯上已经连续10场失球。此前一轮虽然淘汰了佛罗伦萨,但两回合比赛就丢了3个球,此役又被罗马攻入3球,而在本赛季联赛中,尤文主场总共也只丢了3个球。实际上,

尤文图斯虽然仍是意大利杯赛之王,9次夺冠排名各队之首,但自从1995年最后一次捧杯后,该队一直与意大利杯无缘。

  随着冠军联赛的诱惑力越来越大,国内杯赛沦为鸡肋成为无法逆转的事实。具体到本赛季的尤文,引进重量级的维埃拉,冠军杯被提到了不同于以往的高度。而在联赛中,尤文虽然优势巨大,但冬歇期以后状态稍有下滑,近两轮比赛先被切沃逼平,后打恩波利也是靠奇兵卡纳瓦罗才2比1击败恩波利。卡佩罗可不愿再看到上赛季

AC米兰连追8分的那一幕重演。

  目前,米兰双雄还留在意大利中,尤文如果继续拼杀下去,难免会遇到这两支劲敌之一,说不定最终落得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结局。从赛程来看,冠军杯2月21日就要重燃战火,届时更加吃紧。从阵容配备看来,尤文也不是没有隐忧,比如在后腰位置,维埃拉和埃莫森都已不年轻,如果太过疲劳或者万一受伤,他们留下的空缺很难找到合适替补。布拉西和詹尼凯达都难堪大任。

  但在尤文将士的口中,他们并没有服输。卡佩罗分析了失败的原因:“上半场我们应该得到更多,我们比分落后时,罗马的反击就更加锐利,他们拥有高水平的快马。”队长皮耶罗则说:“上半时我们并不是特别糟糕,我们也有一些机会,只不过他们抓住了,而我们没有抓住。比分2比3,谁出线还说不定呢。第二回合我们将作出努力。这个赛季对罗马的比赛总会产生很多进球,下一场可能同样如此。”(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