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奥斯卡引领颁奖潮 舍瓦获原苏联地区最佳运动员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7: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廖益鸿) 最近意甲球员到处获奖,其中有正式的,也有非正式的;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一年一度的意甲“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尤文图斯囊括四项大奖:卡佩罗被评为最佳教练,卡纳瓦罗被评为最佳后卫,布冯蝉联最佳门将称号,伊布拉希莫维奇则被评为最佳外籍球员。但最重头的最佳球员奖项被AC米兰前锋吉拉迪诺夺得,他
同时也成为最佳意大利球员.

  意大利足球奥斯卡奖诞生于1997年,由“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办,投票者是参加意甲联赛的球员。这个奖项近年来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大多数颁奖不同,意甲“奥斯卡”由于是球员自己评选的,通常争议不大。尤文图斯上赛季得到联赛冠军,这个赛季继续以疯狂的速度领跑,其稳定的表现征服了很多球员,领受最佳教练大奖的卡佩罗自然是众望所归。出于礼貌,他也要客气两句:“我们正在冲击纪录,这在赛季前是难以预想的,这个赛季我们的确表现非常出色,整个去年一年在积分上优势很明显。但我们还是要注意两支米兰球队,尤其国际米兰的阵容如今变得很吸引人...那么多的阿根廷人。”

  尤文的另外两个奖项同样没有争议。瑞典球员伊布拉西莫维奇在登陆意甲第一年就打破了普拉蒂尼保持的尤文外籍球员进球纪录,这个赛季也在助攻榜上长期占据榜首,赢得最佳外援依然无可争议。卡纳瓦罗的最佳后卫同样没有多少争议,上轮联赛中他刚刚以两粒入球帮助尤文翻盘全取三分。唯一有争议的是布冯的最佳门将,有评论说布冯几乎凭借半个赛季的表现赢得了最佳门将称号。这句话可以看作是称赞,同时也有点揶揄的成分。起码在布冯缺阵的这半个赛季,阿比亚蒂的表现同样出色;若论上个赛季,迪达也毫不逊色。

  此外,

AC米兰前锋舍甫琴柯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领取了2005年原苏联地区最佳运动员奖,颁奖者是他的俱乐部队友西多夫。回到意大利后,舍瓦通过米兰频道表示:“我很高兴可以亲临莫斯科领奖,那里有很多米兰球迷,我很高兴可以和他们度过美好的时光。和第一次领奖相比,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不再过多沉迷于自己的进球数,为队友助攻也很重要。总之现在在我的头脑中,球队是第一位的,而后才是自己的成功。”刚刚在联赛上打入两球的托尼在赛后匆匆淋浴,就乘一架私人飞机从佛罗伦萨飞到罗马,参加一年一度的“电视猫(Telegatto)”颁奖活动。年度最佳体育运动员的候选人有三个,托尼之外,还有如日中天的
摩托车
手罗西和击剑世界冠军韦扎利。最后托尼击败两个强劲对手,荣获体育“电视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