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足总与埃帅协议分手的另一个意义 600万换耳根清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郭晓明) 足总和埃里克松达成的这次协议从另一个意义上说是另外一笔交易:足总用600万分手费换一个耳根清静。足总也很无奈,从合同上来说埃里克松没有任何违约行为,他也没有主动辞职,要他走路就要掏钱。用媒体的话来说,足总完全被瑞典人牵着鼻子走。

  按照双方在2004年3月签订的合同,埃里克松将带队打完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的比赛
,年薪达到450万英镑,这份工作可不是随处就找得到的。不过,埃里克松不觉得这份合同是足总的恩赐:“这是我应得的,欧洲足坛起码有10个主教练可以得到这份收入,如果你想要弗格森、温格、曼奇尼或者安切洛蒂这样的人才,你自然就要准备掏这笔钱。”所以,他也不觉得离开英格兰有什么坏处,从埃里克松的声明看来,他早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了:“在(现任足总首席执行官)巴维克上任的第一天,我到了他的办公室,和他好好谈论了一番世界杯后的计划。这样的讨论虽然不是天天发生,但始终保持着。我和他有个君子协定,2006世界杯后我可以在通知巴维克之后离去,除了我们两人之外只有我的经纪人和律师知道这件事。”很明显,这就是他们在迪拜所说的“只要我想离开,有太多方式可以做到了。”

  在埃里克松看来,他并没有对英足总恩断义绝:“我非常荣幸的指出,也许我的离职不会要足总掏一分钱。”原来,双方达成的协议中还有一个附加条款:如果埃里克松在

世界杯后的新赛季开赛前找到新工作,足总将不会支付任何违约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是完全自由的。”埃里克松说,“如果我还想在足坛混下去,就绝对不会等到7月10日才找工作。”同时他还强调,由于他的工作事宜都由经纪人斯蒂尔承担,英格兰的世界杯之旅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面对这一切,巴维克也毫无办法,他代表足总做出的声明很客气也很无奈:“斯文将享受2006年之后的新工作,如果我收到消息的话会很开心的。我们一直致力于达成一个双方都能够接受的结果,形成一个成熟的关系。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始终表现出对斯文的支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