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受骗同时牵出黑金传闻 英超联盟宣布清查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2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建武)《世界新闻报》精心设下的陷阱不仅让埃里克松上当受骗,还让英超的几家俱乐部受到转会黑金传闻的牵连,甚至就连英超的“健康”形象都受到损害。周三英超联盟宣布,他们将在不久后展开全方位的调查,以证实英超俱乐部和经纪人之间是否存在腐败现象,如确实有违规行为,相关俱乐部和人员很有可能面临严厉的处罚。

  虽然埃里克松所说的三家俱乐部并没有被报纸公诸于众,但明白人都清楚指的是谁
。“正在为保级而战,而且最烂的俱乐部”的很可能就是朴茨茅斯,现任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就曾经有腐败的前科;而被埃里克松和他的经纪人斯蒂尔形容为“简直就是一个污水坑的大俱乐部”,最大的嫌疑者就是纽卡斯尔联,俱乐部主席谢泼德和索内斯都陷入过黑金传闻之中,他们所购买的球员中有很多被认为是质次价高;最后一家不猜也知道——英格兰最有名的球队之一,主帅名字家喻户晓,而且在英格兰很受尊敬——除了曼联,就没有其他俱乐部配得上了。而且熟悉曼联的人都清楚,俱乐部很多转会都是通过弗格森儿子所在的经纪公司操作,对其中的黑金传闻也早有耳闻。

  埃里克松说出这番话的时候肯定是无心的,但经过《世界消息报》这么一爆料,事情可就不小了。这回最急的不是英足总,而是英超联盟。“我们已经跟20家俱乐部通过气了,他们即将接受关于转会中是否存在黑金交易的调查,希望每家俱乐部都能够积极配合。如果有俱乐部或者主教练敢于和这种丑闻联系在一起的话,我们就能够证实没有俱乐部或主教练能够逃脱惩罚,这是毫无疑问的。”英超联盟的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在周三透露说。斯库达摩尔否认该决定和《世界消息报》爆出的埃里克松那番言论有关,“这可不是什么膝跳反应,要知道有关黑金交易的传闻由来已久。无论是谁提出了这个指控,我们都没有理由置之不理。无论指控者是谁,无论是否只是谣传或猜测,这件事情本身就不是人们乐于谈论的话题。坦率的说,这根本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俱乐部始终和这些传闻纠缠不清,我们却不能始终袖手旁观。现在我们没有证据,唯一可以承诺的是我们将一直追查下去。”

  这话倒也没错,两个星期前英甲卢顿队主帅内维尔就公开宣称,有经纪人在运作球员转会时向自己送“黑钱”,而英冠女王公园巡游者的主帅霍洛维也发出了类似的声明。斯库达摩尔还透露说,这次的调查将由英国的独立检查官或者与任何一家俱乐部没有牵连、与足球无关的独立机构来完成,他们还将对腐败现象对英超名誉造成的损害进行一个评估,而调查范围是从2004年冬季开始的五个转会窗,涉及1000多笔转会交易。斯库达摩尔自己也说:“有很多经纪人都在转会中收取非法利润,这次我们希望能够彻底查清这些传闻。”

  事实上,英超联盟在此之前就曾经做过类似的调查,斯库达摩尔的前任、也就是

利物浦现任首席执行官帕里在1993年开始进行了为期四年的调查,其间前阿森纳主帅格拉汉姆就被查出在转会中存在黑金交易,但这次事件最后却不了了之。对于这次调查,斯库达摩尔表示,调查不会有明确的期限,而且将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下个月将任命委员会主席,然后分阶段进行资料搜集和调查工作:“这次的期限不会是四年,我们不准备坚持这个日期,如果真的要等到那个时候才能够知道结果,这本身就难以接受。”对于英超联盟是否会向埃里克松寻求帮助,斯库达摩尔说:“我们不会强求埃里克松提供证据,不过,我想他也没有理由拒绝我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