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彩奔袭死水亦掀惊澜 为什么一上卡卡AC米兰如此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巴勒莫的比赛一直迟迟打不开局面,于是安切洛蒂在第72换上了卡卡,在卡卡上场的15分钟之后,他的助攻让AC米兰拿到了宝贵的主场胜利,赛后,加利亚尼说:“卡卡的助攻非常漂亮。”

  当时AC米兰后场断球,卡卡拿球后向前盘带,比亚瓦在侧面一直紧跟,但卡卡突然加速领先了一个身位,为自己赢得了传球的空间,随即左脚低传至门前,吉拉迪诺右脚外脚
背近距离射门得手,凭借这一进球,72分钟上场的卡卡,获得了kataweb所评的7.5的全场最高分。在替补上场的球员当中,这样的评分是相当少见的。

  为什么卡卡替下鲁伊-科斯塔之后,比赛有了如此大的改观?安切洛蒂的换人策略被证明是正确的,但这并不说明卡卡在能力上就一定比鲁伊-科斯塔强了那么多,球员的状态是一方面,赛后安切洛蒂透露,鲁伊-科斯塔的踝伤影响了他的发挥,此外,场上球员的特点搭配也是一方面。

  赛后安切洛蒂解释说:“卡卡的上场给球队带来了我们所欠缺的额外的速度,在那个进球中,他是决定性的。”

  事实上,就像安切洛蒂所说,在前72分钟的比赛中,

AC米兰所欠缺的最重要的因子就是速度,说具体些,就是节奏的变化,马尔蒂尼在解释“控球打法”时曾表示,“控球打法并不是站着控球。”但事实上,今天的AC米兰就有点“站着控球”,但这也是球员自身特点决定的。

  今天前场三叉戟的配置是吉拉迪诺、鲁伊-科斯塔、阿莫鲁索,在这样的配置中,缺少了一点直接冲击对方防线的因子,吉拉迪诺一个人顶在前面,更多背身拿球,无法正面冲击对方防线,鲁伊-科斯塔的特长本来就不是正面带球突破,现在受踝伤的影响,就更不可能有这种穿透性的突破了,阿莫鲁索曾经突破能力很强,但一方面是年龄的影响,一方面是刚刚从假期归来,加速训练计划才执行了一半,比赛中阿莫鲁索曾经两次试图正面突破未果,于是更多回撤控球、分球,两次前场任意球也是横向摆脱过人时制造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AC米兰对无法通过一次突破,一次冲击打乱对方的防线,单凭吉拉迪诺硬碰硬的争顶、倚人强行转身打门,扬库和鲁伊德远射,制造的机会毕竟有限。AC米兰的控球打法中,一定要有一个能够突破,改变场上节奏的球员。

  如果卡卡不上,舍甫琴科可以承担这个责任,他不会有卡卡那样的长途奔袭,但是从禁区前突然启动突入禁区那一下,也往往会给球队带来不同,比如主场对拉科鲁尼亚时,连突破毛罗-希尔瓦、安德拉德等三名后卫制造的那个进球,因扎吉同样也可以承担这个责任,尽管他不能带球,不能突击,但他可以冲击,可以通过自己的勤奋、拼抢,把队友没有传到位的球也变成机会,此外如果他在场上,鲁伊的出球线路会更多一些。其实安切洛蒂赛后也透露,他原本是想用因扎吉替下阿莫鲁索,而不是用卡卡替下鲁伊,但效果是一样的。

  当然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还是体现出了卡卡超强的能力,赛后阿莫鲁索赞叹自己的“小师弟”说:“比起他上赛季在

意大利的表现,他进不了很多,在这里他有机会在AC米兰这样的俱乐部踢球,他已经成长为一个伟大的球员,就像他很错场合所表现的那样,我相信,在几年之内他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