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慢后卫竟专克快马 古董神盾诠释小角色大学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是检验替补球员的最好机会,在AC米兰1-0战胜巴勒莫这场比赛中,安切洛蒂派上了大量的替补队员,从比赛来看,其中有些人做好了准备,有些人却没有做好准备。

  本赛季后即将退役的科斯塔库塔是替补球员当中的表率,在kataweb赛后的评分中,老比利被打了7分的高分,比进球的吉拉迪诺还高了0.5分,确实,如果不是科斯塔库塔滴水
不漏的稳健表现,至少卡拉奇不会这样轻松,在与对方的几次接触战中,科斯塔库塔均告胜出,13分钟,对方的快马冈萨雷斯脚想利用速度穿裆过科斯塔库塔,但比利一个转身卡位,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随即脚后跟一磕,皮球打在冈萨雷斯的腿上出了底线,在一回合的交锋中,科斯塔库塔老道得让对方没一点脾气。

  35分钟,科斯塔库塔飞身挡出巴罗内的劲射,40分钟,速度明显不占优势的科斯塔库塔面对巴罗内给迪米凯莱传向身后的直传球,成功卡位,两个镜头均被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直播重复播放,从慢镜头,我们可以看到科斯塔库塔对于上抢时机把握的炉火纯青,其实科斯塔库塔虽然绝对速度较慢,但根本不惧怕快马型球员,在上赛季对顿涅茨克矿工队的比赛中,他对阿加霍瓦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更加可贵的是,科斯塔库塔本赛季上场机会很少,但他仍能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

  与他相对的是沃热尔,在前段时间替补出场表现尚可的瑞士人,由于近一段时间球队压力较大,没有多线作战,轮换也较少,因此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冷板凳,这一次突然让他首发出场,显然没有找打感觉,沃热尔似乎又回到了主场对费内巴切那次错误频频的噩梦,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传球屡屡失误,防守铲球慢半拍,如果不是法里纳手下留情,下半时沃热尔两次禁区内防守铲倒对方前锋,至少有一次可以判点球。上半时

AC米兰组织如一潭死水,瑞士人有很大的责任,下半时安切洛蒂派上皮尔洛,阵型改为4-2-2-2之后,沃热尔身边多了一个组织者,AC米兰的中场控制好了很多。赛后kataweb给沃热尔打了5分的全场最低分,不过随着一周双赛的开始,参加比赛的增多,沃热尔的状态仍会好起来,毕竟他此前有过不错的表现。

  与沃热尔并列5分的是鲁伊-科斯塔,不过这可以理解,鲁伊有几天没有训练了,在比赛前一天,安切洛蒂还表示:“鲁伊-科斯塔刚恢复训练,能不能上场只能明天才定。”从比赛中看出,鲁伊在对抗中显得身体很成问题。

  扬库洛夫斯基发挥正常,上半时的任意球还险些攻破了对方的球门,技术统计上,全场多达8次的抢断,特别是4次漂亮的前场,以及上半时结束前抢断之后的一次35米长途奔袭,是他本场比赛的亮点。

  卡拉奇依旧不能令人放心,

澳大利亚人在对方侧路起球时空中的控制力非常出色,全场四次摘高球无一失误,对方的几次远射也没能对他构成威胁,但在终场前8分钟他那次过于托大的禁区外停球,险些给了卡拉乔洛断球打空门的机会。

  虽然只是一球小胜,但主场没有丢球,AC米兰的晋级形势还是不错的,意大利杯之路如果能够延续,替补球员们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当然,他们的角色不一定永远是替补,在漫长的赛季中,谁能脱颖而出,有时候就是要看对这样的看似“鸡肋”的机会的把握。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