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单车少年升华恐怖杀手 卡洛斯称罗比明年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是罗比尼奥的22岁生日。“今年是我加盟皇马的第一年,我还是希望为皇马赢得一项冠军。”赛前,罗比尼奥信誓旦旦,“生日?最好的生日礼物莫过于赢得对贝蒂斯的国王杯比赛,这点毫无疑问。”结果,巴西“单车少年”说到做到,还打进一个关键的致胜球,超值兑现了诺言。皇马近5场比赛,罗比尼奥已经打进4球,再也不是那个赛季初那个只会埋头单干的莽撞小伙。

  尽管贝蒂斯在杯赛中还没有过在伯纳乌淘汰皇马的历史,但卡罗还是派出了一水的主力阵容。惟一的变化是用巴普蒂斯塔取代了受伤的古蒂,卡萨诺充当9号临时工。近来越来越得要领的罗比尼奥依旧出现在左路充当边锋角色。别小看罗比尼奥和卡萨诺的这对新搭档,两人一起比赛满打满算不到90分钟,可真配合起来还真像模像样。9号虽然不是卡萨诺擅长的位置,但他善于跑位,位置飘忽增强了皇马的前场深度。罗比尼奥刚好可以利用卡萨诺拉出的空位,实施进攻。

  整个上半场,齐达内、贝克汉姆、西西尼奥、罗比尼奥的进攻将贝蒂斯压制在半场。球虽然踢的漂亮,但卡萨诺毕竟还在恢复,对9号的位置也仍在熟悉当中。怎么进球成了一个问题。就在这时,罗比尼奥闪将出来。第43分钟,

皇马发动快速反击。三传两倒,球就从卡西利亚斯手里到了中场贝克汉姆的脚下。“圆月弯刀”果然名不虚传。贝克汉姆从右路长传直找左路插上的罗比尼奥。对塞维利亚时,贝克汉姆就曾经传出一摸一样的球,可惜罗比在晃过帕勒普后小角度射门偏了。今天可不一样,罗比尼奥接球后,直插禁区选择了一个更大的角度。巴雷拉见势不妙出击,罗比尼奥这时身体灵活的特点显现出来了,轻轻一拨轻松过人成功。随之右脚一推,球应声入网。皇马官方网站将这次进攻形容为经典的教科书反击,“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为罗比尼奥的足球叫好,现在的他比以前更快了,更漂亮了。”

  不要再说罗比尼奥干会盘带不会射门了,近5场比赛,他已经打进了4球,进球率着实恐怖。昔日的“疑似水货”让人看到了星光。原因何在?《阿斯报》揭示说,一是卡罗教练把罗比尼奥固定了位置,不用再像卢森博格时代屡操“万金油”角色。此外,随着环境的改变,伯纳乌球迷信心重归。这是罗比尼奥这样的年轻球员最需要的。而在适应比赛的问题上,罗比尼奥的风格也发生了改变。除非是一对一,否则罗比尼奥更多的采用传球与队友配合。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说皇马现在进攻速度增强的一个原因。

  皇马全队都对罗比尼奥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老大哥卡洛斯知道小老弟最需要什么,他说:“今天大家看到的罗比尼奥就是最好的罗比尼奥,但还远不只这些。他还可以更好,明年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明年他会成为世界第一。”卡罗教练更愿意把胜利归功于所有球员,但听的出来,他对罗比尼奥非常满意,“罗比尼奥已经很好,但我不想只表扬一个人,胜利属于皇马全队。”在卡罗的带领下,皇马开始更像一支团队。即使最近表现已经很好,但罗比尼奥口中说的最多却是球队整体,“我们正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行进,并且一点点恢复。每次训练,每场比赛之后我都能感到球队的进步。我希望能给球迷带来快乐。这是我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赛季,我希望能为皇马赢得一项冠军。现在的皇马没有人可以享受,

马德里随时准备战斗,无论对手是谁。”(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