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尼半个赛季21球输掉赌约 体育颁奖力压两大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21场21球,这是佛罗伦萨射手托尼在意甲交出的答卷,当埃托奥暂时只能在非洲杯上进球时,托尼离欧洲金靴奖更近了。在上周日主场对墨西拿的比赛中,托尼两中门楣后两度破门,帮助佛罗伦萨2比0取胜。这是托尼本赛季第5次梅开二度,另有一个帽子戏法。

  第6分钟,托尼连续晃动摆脱伊朗后卫雷扎伊,右脚抽射击中门楣,约根森左侧补射
被门将斯托拉里封出底线。第21分钟,帕齐尼左侧头球摆渡,托尼右脚凌空吊射击中门楣下沿弹回场内。上半时补时阶段,达伊内利左路长传,帕齐尼头球后蹭到禁区,托尼在小禁区右角倒地扫射远角得分,1比0。这个进球显示了托尼完美的协调性和临门一脚,第二个进球则展示了他的盘带功夫,第73分钟,布罗基中路分球,托尼左路内切晃过赞奇和达戈斯蒂诺,门前20米右脚抽射被门将一托击中右立柱弹进,2比0。佛罗伦萨本赛季联赛11场主场10胜,仅负于尤文图斯,创造了1999—2000赛季以来的最佳主场成绩。

  战胜世界冠军得奖

  球场上梅开两度后,托尼匆匆淋浴,然后乘一架私人飞机从佛罗伦萨飞到

罗马,参加一年一度的“电视猫(Telegatto)”颁奖活动。年度最佳体育运动员的候选人有三个,托尼之外,还有如日中天的
摩托车
手罗西和击剑世界冠军韦扎利。最后托尼击败两个强劲对手,荣获体育“电视猫”。

  托尼本赛季状态极佳,肯定也在他本人意料之外。去年夏天集训时,他对佛罗伦萨队友说,过去他在意甲的最佳进球纪录为20球,如果本赛季超过这个数字,他将请全队吃饭。结果,联赛刚刚过半,他就得掏腰包了。全能的托尼似乎可以从任何角度、以任何方式进球,在他的21球中,有2个点球、4个左脚、8个头球和7个右脚。

  托尼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者,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包多以玩笑的口吻问道:“卢卡,为什么你这么迟才开始进球?”托尼机智地回答:“重要的是开始进球了。”托尼的父亲詹卡洛在儿子领奖后透露了两个花絮:“卢卡数学一直很好。15岁时我们家养了一只猫,他非常喜欢。”

  作为大器晚成的球员,托尼没有任何冠军头衔,本赛季佛罗伦萨最高目标也不过联赛第四。但托尼能比两名世界冠军获得更多的选票,与今年是世界杯年密切相关。在观看了托尼对墨西拿的两个进球后,著名足球评论员托萨蒂兴奋地说:“我们拥有欧洲最强的一个前锋。如果托尼在世界杯上保持这种状态,加上卡纳瓦罗等,世界杯冠军就不仅仅是个梦想。”

  托尼在颁奖仪式上也谈到了世界杯,“过去我总是在酒吧里与朋友一同观看世界杯,这次我会在球场上为世界杯而战。但愿能让意大利人圆世界杯之梦。”

  总理一夸,佛罗伦萨紧张

  颁奖仪式后,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前的协和大街,托尼与

AC米兰老板、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一同出席了一个记者招待会。贝鲁斯科尼微笑着对托尼说:“你是最佳射手,出类拔萃的射手。”

  贝鲁斯科尼与托尼的老板迭戈·德拉瓦莱是敌人,最近迭戈还公开指责贝鲁斯科尼在电视转播权问题上“说谎”。贝鲁斯科尼对托尼的夸奖也许让佛罗伦萨紧张,周二佛罗伦萨主席安德烈·德拉瓦莱声明说:“卢卡是这个城市的财富,不可出让。他与球会的合同到2009年期满,但与他续约没有任何问题。我的愿望是让他留在佛罗伦萨直到挂靴。”

  在托尼出席宴会时,他听到另一个好消息:在一年一度的圣雷莫歌节上,他的未婚妻玛尔塔将成为两个主持人之一,另一个是早在电视界成名的托蒂之妻布拉茜。托尼出生在摩德纳附近的一个小城,用他的话来说,“小城总共2000人,我离开后只剩下1999人。”

  8年前托尼在菲奥伦佐拉效力时与未婚妻一见钟情,最近他在一次采访中时说,当时一有空两人就跑到米兰城玩乐,这对他的训练不无影响,或许这也是他大器晚成的原因之一。现在托尼和未婚妻一同住在佛罗伦萨圣十字教堂对面的一个公寓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