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断天然气不减人气 东欧先生评选西多夫给舍瓦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11 体坛周报
d

  记者彭雷报道 有句话说得好:“战争属于政府,生活属于人们。”2005年12月,俄罗斯决定对输往乌克兰的天然气提价,由于乌克兰不愿接受,俄罗斯方面于今年1月1日停止供应天然气,两国至今未达成和解。就在这个时候,乌克兰的偶像人物舍甫琴柯出现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舍甫琴柯此行是为了领取2005年原苏联地区最佳运动员奖,在政治背景的映衬下,
他的出现对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赋予更深的意义。乔科涅利泽自舍甫琴柯1999年加盟AC米兰时就一直在其身边做助理,他说:“舍瓦是全东方的神话,不仅仅是乌克兰人。比起他的一些同伴,舍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太亲切了,俄罗斯人都在说,舍瓦是我们的骄傲。”

  舍甫琴柯已是第2次获得这个由俄罗斯《体育快报》组织原苏联地区各国记者评出来的奖项,他的第一个奖杯是去年2月在圣西罗颁发的。这一次,颁奖仪式被安排在莫斯科颇具历史意义的大都会酒店举行,舍瓦的亲临更是出于促进团结的意思,“无论在任何地方,我都感觉自己是

乌克兰的大使。我首先感到的是作为乌克兰人的自豪,而在莫斯科获奖更是一种特殊的感觉。我要感谢的不仅仅是乌克兰球迷,还有俄罗斯和
意大利
的球迷。我难以想象有这么多人支持我的祖国,我想说的是,我们代表的是整个东欧,我们要在
世界杯
上做出成绩。”

  在周一(1月23日)颁奖之夜,给舍瓦颁奖的嘉宾正是他在米兰的队友西多夫,西多夫在社交活动方面很有成绩。“能够出现在这里,作为这个城市的客人,已经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只可惜所有的事情都太紧迫了。”西多夫说。他和舍瓦已经在周二返回米兰恢复训练。

  舍甫琴柯比西多夫更忙,他在上周日比赛后就回了乌克兰,周一早上在基辅参加一个商业活动,而后赶往莫斯科领奖,周三还要参加意大利杯,“从上周日比赛结束到现在,我还没好好睡上一觉。”意大利媒体巧妙形容舍瓦的这次莫斯科之旅是“喷气式的”,暗指俄乌之间的天然气纠纷。

  回到意大利后,舍瓦通过米兰频道表示:“我很高兴可以亲临莫斯科领奖,那里有很多米兰球迷,我很高兴可以和他们度过美好的时光。和第一次领奖相比,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不再过多沉迷于自己的进球数,为队友助攻也很重要。总之现在在我的头脑中,球队是第一位的,而后才是自己的成功。”

  但舍瓦已经成功了,已经成了名人。在随后的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中,舍瓦还将和他的忘年交、服装巨匠阿玛尼一起代表米兰城接力传递火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