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救火教练上演急速征服 卡罗已踏上博斯克昔日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最近,皇马新帅卡罗曝光的机会渐渐增多,对他而言,这实在是迫不得已——皇马教练嘛,在西班牙永远是新闻人物。在上任一个半月后,人们都想听听卡罗的感受。1月22日晚,卡罗接受了马德里电视台的采访,他的讲话沉稳中透着精彩,谦虚中不忘雄心,完全是博斯克的翻版。

  由于打法合了球迷口味,媒体纷纷赞誉卡罗,对此他谦虚地说:“其实我没取得什
么成绩,这只是我的工作。从我进入皇马的那刻起,我就全心全意为俱乐部努力。现在,假如说球队的面貌有所改变,那也是球员的功劳。在皇马,球员永远是主角,比赛是由他们来完成的。”这是段很好的开场白,卡罗的“镜子”博斯克在任时,就常发表这种将荣誉归于球员的言论,这是皇马的传统,也是教练的美德。

  至于自己的“博斯克”角色能扮演多久,卡罗并不在意:“像

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理所当然会有较远的计划。卡佩罗是个声望极高的教练,俱乐部想要邀请他,我不会感到意外,但这不是我的问题。我是皇马人,听从俱乐部安排。现在我想的只是如何打好下半赛季。皇马的新形象,这才是我想让球迷看到的。”他还表示,如果下赛季皇马另请高明,他将毫无怨言地回二队工作。

  有人认为,卢森博格走后皇马的打法变得更有秩序了,对此卡罗的态度十分谨慎:“我不想谈论我的前任,我们应该只谈现在。讲究秩序是我的追求。皇马有球星,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要整体。罗比尼奥是个很好的例子,我对他的勤奋和纪律

性感到高兴。大家知道,罗比尼奥需要适应。现在,大家都说他大有进步,但是我并不满足,因为他还能给皇马带来更多的东西。”

  罗纳尔多受伤期间,索尔达多和巴普蒂斯塔谁该是主力

中锋,卡罗谈了他的看法:“索尔达多是一个进攻终结者,对球队非常重要。但巴普蒂斯塔是另一种性质的球员,他有禁区内所需要的冲击力,也能摆脱对手,活动范围更大,这些使他能在多种类型的进攻中发挥作用。巴普蒂斯塔现在缺少的只是进球,我对他非常满意。”

  卡萨诺是又一个争论,他的状态是否已达标,何时能为皇马首发?卡罗说:“卡萨诺的情况很特殊。转会皇马前他曾因伤缺席过一个月。他很刻苦,不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但我们对他的评论千万不能夸大,他还需要作很大的努力,来达到我们对他的要求。”罗纳尔多、伍德盖特即将伤愈复出,皇马的竞争是否会更激烈?卡罗把这看作好事:“这很好。球员们应该记住三点:谦虚的精神、严于律己的高要求和整体意识。”

  对皇马历史的了解、对球迷意愿的尊重、对皇马以前失误的改进,使卡罗目前的足球和卢森博格时期产生明显反差,也使他和博斯克的形象渐渐靠近。但是,博斯克在当球员时就是皇马名将,为俱乐部服务长达30多年。相比之下,卡罗的资历还浅。但一旦卡罗在下半赛季干出点什么,谁敢说他不能成为真正的“博斯克第二”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