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变化令球队看到美好将来 皇马是要战绩还是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新年新气象,卡罗执教已有一个半月了,仔细观察现在的皇马,不难发现以下的几个特点:体能训练加强了;传统的边路进攻恢复了;打法更加冒险、比赛中更讲究速度;每个球员各尽其职。这是个大有前途的方向。

  强化体能是皇马的必修课。卡罗接手皇马后,球队的体能训练一直很认真。一开始,卡罗曾犯过“冒进病”,片面地强调加强训练,使罗纳尔多等球员一时不适应,出现肌肉
受伤的情况。现在,皇马严格的训练在继续,而且卡罗已懂得根据球员的不同身体素质,来决定是否去健身房,来决定如何分配无球、有球训练的时间。

  一周双赛使

皇马无法保证一天两练,但卡罗的要求是,既然训练,就要达到训练的目的。为避免球员超负荷,卡罗让齐达内、卡洛斯和埃尔格拉等老球员轮休,以保证这些球星上场时都能达到100%的状态。强化训练和节制比赛相结合的举措可谓立杆见影,齐达内最近能在90分钟内表现一样出色就是证明。

  恢复边路进攻则改善了皇马的形象。世上没有常胜的阵型,卢森博格的4222打法也有道理,但那不符合皇马的历史和现状。当球员不信服卢森博格的观点时,战术实施起来难免打折扣。现在,卡罗让罗比尼奥打左路,西西尼奥打右路,不仅进攻套路多变,球也好看。

  卢森博格一直想在前场给罗纳尔多腾出更多空间,因此阵型相对靠后。卡罗则不同,在罗纳尔多缺席的比赛中,皇马的重心在中前场。紧逼后,一旦得球立刻就地发动反攻。对加的斯的比赛是主场,要主动进攻,因此卡罗“意外”让梅希亚首发打中卫,既有让埃尔格拉轮休的意思,更有梅希亚比埃尔格拉速度更快的原因。不管在前场进攻还是后场防守上,皇马的速度都比以前更快。

  齐达内和古蒂同时成为进攻组织者、格拉维森在后腰位置上独挡一面、罗比尼奥连续出任左前卫……这些都标志着卡罗已让球员各就各位,再也不会犯巴普蒂斯塔打左边路、罗比尼奥自由活动的失误。

  变化归变化,可别忘了卡罗执教以来,皇马在联赛中仅仅是3胜2平1负,还是无法和卢森博格保守足球的成绩相比。于是,卡罗对皇马的改变,必然将引起媒体新一波的争论。

  前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日前说,“要是皇马下赛季只想着尽快出成绩,请卡佩罗来执教确实是个不坏的主意。但要是考虑到皇马传统的话,就另当别论了。现在要看俱乐部怎样选择未来。”这代表了一大部分皇马球迷的心声。在足球中,攻势足球更冒险、保守足球能带来实惠,这种情况就那么难以改变吗?

  但愿卡罗对皇马的改进依然继续,但愿卡罗的皇马在不放弃联赛的同时,在

冠军杯、国王杯赛中有所作为,以证明球场上的另一条真理:好的成绩,应该是和好的足球相伴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