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昔日童星现身说法:我被捧杀了 沃尔科特要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1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最终可达1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对“小老虎”沃尔科特来说,是荣耀,更是压力。以往,在海布里被塑造成神童的青年才俊中,最终改换门庭或索性沦落天涯的不在少数。昔日的阿森纳童星彭南特和马里内洛如今都现身说法,告诫沃尔科特要对困难做好充分准备。

  1999年1月,未满16岁的彭南特就从诺茨郡以2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阿森纳。6年间,
天才边锋在海布里出人头地的抱负最终只是南柯一梦,彭南特未能跻身枪手主力阵容,反倒因醉酒驾车肇事进了班房。彭南特在阿森纳有过8次联赛杯首发,英超首发则只有2次。3年前,彭南特首次英超先发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但那之后,他以租借方式辗转于沃特福德、利兹联等队。1年前,他被租借到伯明翰,今夏彻底脱离枪手,正式成为布鲁斯麾下一员。

  彭南特指责枪手没有对他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指导,“我想祝愿沃尔科特一切顺利,但这不会容易。我在那过得很不顺,当时我们连续2年夺得青年足总杯,但那拨小将现在没有人在阿森纳一线队踢球,大家都另谋出路了,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彭南特表示:“你刚加盟时会感到激动,就像是蜜月期。但当你发现自己根本踢不上比赛时,你会想,‘我在这儿干了什么?我为什么踢不上球?我是被捧杀了。’然后,事情就变得困难起来了。”彭南特告诫沃尔科特,“一定要有耐心,努力训练,保证你的态度是好的。如果他真有阿森纳和切尔西认为的那么好,温格会给他机会的。”

  马里内洛是上世纪70年代阿森纳的“新贝斯特”。如今在不知名小球队任教的他给沃尔科特提出的建议很是新奇,“不要在老特拉福德上演的处子秀上进球!”

  马里内洛19岁时以当时令人震惊的10万英镑天价从苏格兰的爱尔兰人队加盟阿森纳。伦敦媒体一直渴望塑造出首都的贝斯特,马里内洛处子秀就在老特拉福德进球,给了人们足够的想象空间。很快,他成为了音乐节目嘉宾、专栏作家、时装模特、广告宠儿,收到了

同性恋组织的热情来信,还有人找他写自传、灌唱片,好莱坞化妆师则教一头乌黑长发的他化妆……

  枪手酒吧外,有一块马里内洛喝牛奶的巨幅广告牌,但没过多久,就有人把牛奶瓶的图案涂改成酒瓶子。在苏格兰时,马里内洛喝20瓶巴卡第酒不在话下,他的人生态度是:甭管比赛输赢,酒要喝痛快。纸醉金迷的2年过去了,马里内洛只有过8次首发。1973年,他不得不转投朴茨茅斯。没多久,他就被庞贝主席开着

劳斯莱斯送回了苏格兰。挂靴后,他把属于自己的赛马取名为“枪手加油、加油”以寻找精神寄托。

  马里内洛不希望沃尔科特走上自己的老路:“回首当年,我就是个被宠坏的毛小子。我希望阿森纳能把沃尔科特照顾好,我相信温格有足够的经验做到这一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