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笔转会悬案决定两届冠军 国米当初为何卖掉卡纳瓦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日尤文主场对恩波利的比赛后,卡纳瓦罗成为国际米兰球迷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国际米兰在政坛有两个著名的球迷,一个是意大利共产党主席科苏塔,另一个是国家同盟干将鲁索,两人政治立场针锋相对,但在当年国际米兰转让卡纳瓦罗的看法上基本一致,那就是当时国际米兰不该转让卡纳瓦罗。

  在肯定目前国际米兰后防强大的同时,科苏塔说:“卡纳瓦罗肯定是水平很高的后
卫,对恩波利的比赛显示出这一点,但他现在在另一边踢球。要是我的话,是不会出让卡纳瓦罗的。”鲁索进一步指出,“我不会把卡纳瓦罗卖给尤文图斯,如同不把皮尔洛卖给AC米兰。这将增强对手的实力。事实上,发生的这一切是许多人预料到的,尤文图斯绝望地需要重建后防,他们得到一个强大的中后卫,而且此人还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那么两年前

国际米兰为什么出卖卡纳瓦罗?一个比较流行的解释是,当时莫拉蒂正力图保持球会的预算平衡,要求球员薪水封顶,而年薪为400万欧元的卡纳瓦罗公开反对降薪,如果等到合同期满,到2006年6月,球会需要花费1600万欧元。为此莫拉蒂决定出卖卡纳瓦罗,并准备同时出卖维耶里,后因曼奇尼的要求让维耶里多呆了一年。

  但即使经济因素是个重要原因,也不是唯一的原因,因为在卡纳瓦罗离开的同时,国际米兰又引进了戴维斯,而戴维斯的年薪并不比卡纳瓦罗低。因此,俱乐部特别是教练的信任决定了卡纳瓦罗的去留。

  当年库珀中意的是拉齐奥中后卫内斯塔,卡纳瓦罗始终不对他的路子。库珀的继任者曼奇尼对卡纳瓦罗也没有特别的好感,宁愿从拉齐奥引进中后卫米哈伊洛维奇。还有一个原因是卡纳瓦罗在国际米兰有伤,2002-03赛季只踢了22场比赛,错过12场比赛,包括对尤文图斯的两场意大利德比。但同时,卡纳瓦罗也在对雷吉纳和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各进一球,这是他在以往赛季中最高进球纪录。在两个进球特别是身体康复后,国际米兰认为卡纳瓦罗“完蛋”,无疑是个大错。

  与此同时,尤文图斯对卡纳瓦罗伸出橄榄枝。里皮在尤文图斯执教的最后一年,后防一塌糊涂,卡佩罗上任后的首要目标是重组防线,因此,在给球会开列的买人名单上,卡纳瓦罗和伊布并列第一。

  但是,国际米兰并不愿意将卡纳瓦罗卖给尤文图斯,历史上国际米兰有过这方面的教训,1976年前锋博宁塞尼亚从国际米兰转会尤文图斯,一举为老妇人连续赢得两个联赛冠军。为此,国际米兰领导人在2004年夏天三次与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接触,商谈出让卡纳瓦罗的可能性,但弗洛伦蒂诺最后却决定舍弃卡纳瓦罗而引进伍德盖特。

  卡纳瓦罗本人从未与皇马有过接触,但在2004年6月4日从国家集训地科维尔恰诺返回那不勒斯时,曾搭莫吉的便车,不能排除两人中途谈判的可能性。当年8月28日,莫吉在庆祝尤文图斯在贝鲁斯科尼杯胜利时,宣布引进卡纳瓦罗,并把门将卡里尼转让给国际米兰。卡纳瓦罗上赛季参加了所有38比赛,并打进2球,本赛季参加所有21场比赛,进了前所未有的3球,与伊布和卡莫拉内西的进球数相等。而卡里尼上赛季在国际米兰只参赛4场,本赛季在卡利亚里仅参赛8场。这也许是国际米兰最大的一个亏本买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