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传言引发双重加速度 皇马主席大罗密谈内容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从实质上来说,《阿斯报》这一次的报道本身就虎头蛇尾,因为该报首席记者托马斯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佩雷斯不会赶走罗纳尔多,皇马也无法满足卡佩罗的全部要求,卡罗符合民意,因此意大利教练现在已经不是皇马的首选,下赛季他执教皇马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很小。用耸人听闻的标题吸引人购买报纸,然而读者最后看到的却是一份“不可能性报告”,你不由得佩服《阿斯报》的编报技巧的是何等的“高超”。

  虽然《阿斯报》认为卡佩罗已经不再是皇马下赛季主教练的首选,但卡佩罗与皇马的接触还是引起了相当大的震动。

  尤文加快续约进程

  首先是

尤文图斯,卡佩罗的合同到2007年结束,但合同中却有一旦有其他豪门邀请,他可以自由离开的条款。正是这一条款让尤文图斯上下感到不安,近日,尤文图斯将一份续约到2009年的合同摆到了卡佩罗的办公桌上。

  

意大利媒体透露,本周内卡佩罗就会对是否接受这份合同作出决定,而且接受的可能要大大高于拒绝的可能性,卡佩罗本人也希望将从2004年开始执行的俱乐部计划继续下去。西班牙媒体对《晚邮报》报道的皇马以750万欧元年薪引诱卡佩罗的消息持怀疑态度,如《马卡报》就认为皇马在下任主帅的选择问题上目前还持等待态度,这一方面是卡佩罗提得条件太过巨大,另一方面还有卡罗执教后球队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媒体和球迷都开始支持这位年轻主帅。

  《阿斯》出面维护罗尼

  选择卡佩罗还是选择罗纳尔多?《阿斯报》认为佩雷斯会选择后者,皇马主席已经不止一次重申:“只要我在这里,罗纳尔多就不会离开。”上周四,佩雷斯找罗纳尔多谈了一次话,但具体的谈话内容直到昨天才被媒体披露。佩雷斯对罗纳尔多做的仍是安抚的工作:“你放心,只要我是皇马主席,你就会继续跟我们在一起,你对皇马来说非常重要。大家也都知道,你是俱乐部未来一系列计划的实施关键。你别听那些谣言,德国世界杯后你还会留在皇马,我现在先给你做个保证。”

  据悉,罗纳尔多近期确实为种种传言而不安,但他与佩雷斯之间的关系仍然非常融洽,这一次谈话也让他彻底安心了下来。谈话中,佩雷斯甚至还与外星人开起了玩笑,说希望看到他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佩雷斯祝愿罗纳尔多早日康复,而冠军联赛冠军也是外星人唯一欠缺的头衔。罗纳尔多和皇马的合同到2008年结束,他的第一打算是完成合同。

  巴萨喉舌挑拨离间

  但《每日体育报》却认为这些都是佩雷斯做的表面文章,事实上不管卡佩罗来不来,皇马主席都已经决定在下赛季实行大清洗。为了改变连续几年无力参加冠军争夺的尴尬场面,也为了继续对球队进行年轻化改造,同时改善球队精神面貌,佩雷斯已经将罗纳尔多、卡洛斯、萨尔加多、帕博罗、格拉维森等球员列入了清洗阵容。但齐达内因为深得佩雷斯喜爱,贝克汉姆因为无可比拟的经济价值,而幸运得以留存。

  众所周知,《每日体育报》是“巴萨队报”,该报有关皇马的报道几乎全为负面新闻,真实性有时候未必高,因此该报更大的目的还是对皇马进行挑拨离间。《阿斯报》认为皇马要清洗罗纳尔多几乎是不可能的,在佩雷斯眼里,罗纳尔多是皇马明星政策的支柱,也是未来计划实施的主要依靠,佩雷斯不会因为卡佩罗而在俱乐部的重大方针上做出让步。皇马一位高官说:“卡佩罗是皇马处于危机时考虑的人选,但现在在卡罗的执教下,球队已经变得越来越有信心,而且卡罗的足球既富攻击性又好看,至于卡佩罗,大家都知道他的足球是怎么样的,保守足球在马德里是没有市场的。罗纳尔多下赛季还会为皇马效力,佩雷斯能说到做到。”

  《缘由》力主重用卡罗

  事实上,近期马德里的媒体都站到了卡罗一边,这是皇马前几任主帅从未得到过的待遇。和《阿斯报》一样,《缘由报》也称赞卡罗帮助皇马重新找到了足球和秩序,进攻风格、集体感、球员斗志,这些丢失了许久的皇马老传统都回来了,另外,卡罗还让罗比尼奥、古蒂、齐达内、贝克汉姆等球星重新找回了状态,现在球队在没有中锋的情况下都能连续大胜,一旦罗纳尔多回来,那皇马将是不可战胜的。“在奎罗斯、卢森博格等外来教练都失败后,皇马不应该再考虑卡佩罗,而应该重用来自本土的卡罗,只有他才真正懂得皇马这个名称的全部含义。”《缘由报》最后呼吁道。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