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杯-亨利进球难救主 阿森纳惨遭加时绝杀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24日19:45),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1小胜维冈竞技,双方总比分2比2战平,维冈竞技以客场进球多晋级决赛。第22分钟,亨利创造的点球被雷耶斯射失,维冈竞技门将波利特表现神勇多次扑出单刀及威胁球。但亨利在第65分钟的进球将比赛带入加时。范佩西第108分钟的入球几乎让阿森纳一只脚踏入决赛,但罗伯茨在第118分钟的进球最终让维冈竞技历史性地进入联赛杯决赛。

  阿森纳在上周0比1不敌埃弗顿,首回合也在客场0比1不敌维冈竞技。温格派出包括亨利在内的大部分主力阵容,赫莱布、博格坎普和迪亚比分别顶替永贝里、皮雷和禁赛的法布雷加斯首发出场。7名主力缺阵的维冈竞技也作出四人调整,首回合进球功臣沙内尔顶替德泽乌出场,拜恩斯、马洪和梅洛分别顶替麦克米兰、麦科库

洛奇和康诺利首发。刚从
利物浦
租借而来的梅洛近期膝伤痊愈,久违赛场368天的梅洛上轮联赛凭借他的致胜进球帮助维冈3比2险胜米德尔斯堡。他曾在2004/05赛季伤停补时攻入致胜球帮助利物浦2比1取胜阿森纳。

  第2分钟,赫莱布后场传球迪亚比被抢断,布拉德中路25码处右脚劲射被阿穆尼亚没收。第6分钟,布拉德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被解围,卡瓦纳格25码处凌空抽射偏出。阿森纳首次进攻威胁出现在第7分钟,雷耶斯前场左路断球后随即直传禁区左侧,亨利14码处小角度低射远角偏出。第13分钟,森德罗斯防守时滑倒,罗伯茨左路突破横传,马洪禁区中路边缘外的左脚低射被阿穆尼亚没收。

  第15分钟,亨利强行突入禁区左侧回传,赫莱布禁区边缘外的劲射被拜恩斯挡出。阿森纳在第22分钟错过点球机会,吉尔博托-席尔瓦挑传左路,亨利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打在前利物浦后卫亨乔兹手上,裁判多德果断判罚点球,雷耶斯主罚的点球被波利特判断准确神勇扑出。第23分钟,雷耶斯横传,博格坎普中路22码处的劲射被波利特飞身扑出。

  第24分钟,赫莱布禁区前横传,亨利左路24码处的右脚劲射被波利特再次神勇扑出。第25分钟,维冈竞技传入禁区,森德罗斯禁区内从背后抱倒罗伯茨,但裁判未予判罚。第26分钟,梅洛右路25码处劲射打中近角边网。第27分钟,赫莱布从右路切入连过4-5人突入禁区,但沙内尔及时补位截断皮球解围。第28分钟,梅洛和布拉德禁区前的连续射门均被封堵。第29分钟,沙内尔背后铲倒雷耶斯被补发黄牌警告。

  第33分钟,沙内尔禁区外铲倒亨利,这次他得到裁判多德的口头警告,亨利左路27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波利特没收。第35分钟,博格坎普直传,亨利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出击的波利特神勇扑出。第37分钟,波利特大脚开球,梅洛头球摆渡,罗伯茨突入禁区被坎贝尔抱倒,裁判没有判罚,布拉德12码处的捅射被阿穆尼亚扑出,蒂勒禁区右路边缘处的劲射又被劳伦封堵。

  第45分钟,雷耶斯从右路切入禁区,亨乔兹有隐蔽的肘击动作,但视线被挡的裁判并没有看到。维冈竞技险些在上半场伤停补时取得领先,布拉德右路斜传,罗伯茨甩开坎贝尔突入禁区左肋14码处的射门被出击的阿穆尼亚神勇扑出底线。随后布拉德开出左侧角球,齐姆邦达前点的头球攻门打中队友罗伯茨后脑,皮球戏剧性擦左侧立柱弹出底线。

  下半场弗拉米尼替换表现不佳的迪亚比出场。第47分钟,赫莱布直传,亨利突入禁区左侧的弧线球射门再度被波利特漂亮扑出。维冈竞技第51分钟再次获得机会,蒂勒右路传中,罗伯茨前点6码处的头球攻门擦横梁高出。第53分钟,亨利同雷耶斯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但14码处的推射被波利特再度神奇扑出,齐姆邦达随即大脚解围。

  第56分钟,赫莱布禁区边缘外被铲倒之前直传博格坎普,但荷兰人的传中球被蒂勒及时解围。第57分钟,亨利战术角球开出后突入禁区左肋18码处的弧线球射门被亨乔兹头球顶出。第64分钟,本周从热刺租借而来的齐格勒替换马洪出场。阿森纳在第65分钟打破僵局,赫莱布直传禁区右侧,吉尔伯特高速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亨利中路7码处头顶空门入网。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平。

  第67分钟,蒂勒右路下底传中,远点的约翰森8码处头球攻门被阿穆尼亚没收。第69分钟,皮雷替换赫莱布出场。齐姆邦达在同罗伯茨做出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右肋,出击的阿穆尼亚将其扑倒,但裁判仍旧未判罚点球。第71分钟,博格坎普左路底线附近任意球传中,森德罗斯门前6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74分钟,雷耶斯和博格坎普连续传球,皮雷右路25码处的劲射偏转后被波利特没收。

  第76分钟,布拉德中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79分钟,森德罗斯防守时摔倒,蒂勒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罗伯茨中路10码处低射远角擦柱偏出。第80分钟,范佩西替换亨利出场。第81分钟,坎贝尔禁区前对罗伯茨犯规,齐格勒中路22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弹出底线。随后阿森纳解围角球,范佩西带球快速反击中直传雷耶斯,但西班牙人摔倒在禁区前被抢断。

  第84分钟,吉尔博托-席尔瓦左路带球直传博格坎普,荷兰人禁区左肋16码处的低射偏出近角。第87分钟,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在中路被齐姆邦达挡下,坎贝尔中路14码处的劲射高出。伤停补时,雷耶斯对拜恩斯犯规后还怒气未消地一掌推在对手脸上,裁判多德对西班牙人黄牌警告。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总比分1比1战平,进入加时赛。

  第97分钟,波利特大脚开球,森德罗斯防守罗伯茨时自己摔倒,后者单刀球突入禁区右肋10码处,坎贝尔关键时刻先出一脚将皮球铲出底线。第103分钟,吉尔伯特对拜恩斯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雷耶斯直传,博格坎普突入禁区右侧16码处的射门被波利特扑出。阿森纳在第108分钟再获进球,卡瓦纳格后场对雷耶斯犯规,范佩西右路28码处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直入近角,波利特毫无反应。

  第112分钟,齐姆邦达不满裁判判罚被黄牌警告。布拉德右路任意球低传前点,罗伯茨8码处的扫射被坎贝尔挡出底线。随后布拉德开出右侧角球,齐姆邦达远点14码处的头球攻门被阿穆尼亚没收。第117分钟,拜恩斯左路传中,罗伯茨前点8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118分钟,范佩西直传,博格坎普突入禁区右侧的低射被出击的波利特扑出。

  维冈竞技在第119分钟抓住救命稻草,卡瓦纳格大脚长传前场,坎贝尔同森德罗斯防守出现疏漏,约翰森停下皮球,坎贝尔跑过,而森德罗斯在背后未能及时出脚,罗伯茨门前10码处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比赛在2分钟后结束,维冈竞技以客场进球多淘汰阿森纳晋级决赛,布莱克本和

曼联将在明天争夺另一个决赛入场券。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38-吉尔伯特,20-森德罗斯,23-坎贝尔,12-劳伦;13-赫莱布,19-吉尔博托.席尔瓦,2-迪亚比(46',16-弗拉米尼),9-雷耶斯;10-博格坎普,14-亨利(80',11-范佩西)

  维冈竞技出场阵容(4-4-2):12-波利特;2-齐姆邦达,18-沙内尔,6-亨乔兹,26-拜恩斯;20-蒂勒,21-布拉德,11-卡瓦纳格,14-马洪(63',23-齐格勒);30-罗伯茨,33-梅洛(61',8-安德列斯.约翰森)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