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连续两次让克星得逞 穆里尼奥眼下摆着两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7:1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在伦敦德比战中,切尔西比较怵的有两个对手,阿森纳自然不用提,另一个就是和切尔西同处西伦敦的查尔顿。

  事情就是那么巧,去年的12月18日,切尔西在海布里2比0完胜阿森纳,不仅复仇,还让对手的主场连胜纪录停止在13场,和纽卡保持的英超14连胜只差一场。一个多月后,轮到切尔西挑战纽卡的纪录了,同样是主场13场连胜,同样是面对伦敦最头疼的对手之一,蓝
军虽然没像阿森纳那样倒在对手脚下,但1比1的比分足够让切尔西上下感觉就像吃了苍蝇一般。3年多来切尔西只有一次一场比赛丢掉4球,让他们吃苦的就是查尔顿。而这个赛季联赛杯冠军梦断,同样是查尔顿所赐。连续两次让对手在斯坦福桥“得逞”,穆里尼奥算是记住柯比什利和他手下的将士了。

  上轮艰难战胜桑德兰之后,蓝军已经在联赛上取得十连胜,而蓝军近两年在联赛上对阵查尔顿也保持了零失球,算是报了3年前节礼日2比4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本赛季柯比什利的队伍在联赛杯上点球淘汰了对手,这一次再度在斯坦福桥相遇,几乎没有人怀疑切尔西会再度倒在同一个对手身上,毕竟查尔顿最近的防守实在是无法让人恭维。

  德罗巴正和他的科特迪瓦兄弟们征战非洲杯,而且据说表现还不错,但有进球率更高的克雷斯波在,人们似乎不用急着想念科特迪瓦人;上轮因和球迷庆祝而吃到红牌的罗本本轮停赛,荷兰人穿了一身牛仔装坐到了看台上,而达夫刚刚复出,斯坦福桥的球迷同样不用担心罗本的缺阵;埃辛虽然“逃”过了非洲杯,但伤势还没有恢复,好在马尼切来了,此役坐在替补席上,人们更是期待着葡萄牙人的处子秀;本赛季切尔西只要先进球,3分肯定拿,所以当古德约翰森在第13分钟补射攻破对方的大门时,恐怕就连穆里尼奥也放心了。

  然而,所有看上去不用担心的事情都发生了:克雷斯波很努力,也找到了机会,第13分钟的进球就得益于他的头球攻门。但此后就几乎消失了,除了一次禁区内的转身射门之外,阿根廷人更多出现在镜头内都是因为越位,其中包括第84分钟的误判;达夫和以往一样,忽左忽右,但在边路突破时没有罗本的那种效果,至少乔·科尔的表现比爱尔兰人抢眼得多,正因为如此,当穆里尼奥需要加强进攻时,第一个换下的就是达夫;埃辛不在,古德约翰森继续出现在中场,虽然进了一个球,但作用明显不如加纳人,后来换上了马尼切,但作用也不明显;最要命的还是那一记丢球,后防造越位失误以及切赫莫名其妙地失位让蓝军本赛季第12次尝到了失球的滋味,尤其是切赫,这已经不是捷克人本赛季第一次犯错,也难怪俱乐部在最近宣布和

意大利门将库迪奇尼续约一年。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除了丢掉一个球之外,蓝军又得到一张红牌,卡瓦略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而接连吃到两个黄牌被罚下。就在两天前,俱乐部宣布将英格兰国脚布里奇租借给同处西伦敦的富勒姆,而卡瓦略下一轮停赛,切尔西能用的后卫也就只剩下五人了。如何让球员处理好技术动作、如何理解裁判的尺度,恐怕是穆里尼奥接下来要好好考虑的事情。 (建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