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雄霸意甲仍有致命疤痕 两道暗门令国米重燃夺冠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4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宁风报道 当所有人都在议论尤文图斯是否会创造100分的历史时,老妇人随即被切沃逼平,尤文图斯将与国米的领先优势再次缩小为8分,意大利方面对于联赛冠军的归属问题又开始热了起来,《米兰体育报》的分析认为:AC米兰基本无望,而国际米兰则不能输掉与尤文图斯的直接对话。

  且不提国际米兰最近12轮不败,且不提自第9轮以来,国米已经追上了尤文图斯1分
,实际上,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无论是8分还是10分,都不是一个巨大的分差。要知道,国际米兰本来就是一个善于翻盘的高手。1964-1965赛季,在联赛还剩15轮的时候,国际米兰落后米兰7分,但最终他们却以3分的优势反超。那个时候的联赛还是以2分制计算,如果换成3分制,国际米兰整整追了15分。6年后,他们又一次上演了翻盘的奇迹:国米在联赛7轮后落后那不勒斯7分,但最后他们却以4分优势超过米兰夺冠。

  而回顾近8年的联赛,1998-1999赛季,脸色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埃里克森执教的拉齐奥领先

AC米兰7分,但扎切罗尼执教的米兰却在最后7轮7战全胜,最终以70分的成绩超过拉齐奥1分夺冠。

  1年后,拉齐奥人找回了快感,联赛还剩9轮,尤文图斯领先拉齐奥9分,但拉齐奥却在最后一轮成功翻盘,那一次人们一定不会忘记科利纳在佩鲁贾的一场大雨里将尤文图斯与佩鲁贾的比赛中止了70分钟,拉齐奥人等待冠军也整整多等了一个小时。如今,那支拉齐奥已经不复存在,内斯塔去了米兰,内德维德来到尤文图斯,而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斯坦科维奇、贝隆以及曼奇尼都来到了

国际米兰,他们难道会再创造一次翻盘?当然,国际米兰也有过痛处,2002年5月5日,主场只需打平拉齐奥就能夺冠的他们却被拉齐奥以4∶2痛宰,罗纳尔多在流下伤心的眼泪之后也选择了离去。

  那么,这支尤文图斯究竟是否不可一世?刚与他们交手的皮隆确实这么认为,但仍有很多人持怀疑态度,普兰德利、小因扎吉与自行车运动员巴索都认为国米与AC米兰仍有机会。尤文的软肋在哪?左路!本赛季尤文图斯没能赢下的三场联赛里卡卡、贝赫拉米与塞米奥利都是从这里突破了尤文的防线,而与拜仁的欧冠联赛中,萨尼奥尔与戴斯勒同样也是从这里撕开了尤文的防线。

  尤文还有敌人,那就是魔鬼赛程。未来50天里尤文要打12场比赛(不包括国家队比赛),这对谁来说都是一种折磨,这也就难怪卡佩罗会号召所有人齐心协力了。

  谁更可能追上?米兰本赛季多灾多难,虽然只落后国米2分,但安切洛蒂的球队却有着太多的问题,后防、客场……这些问题不能解决,米兰的联赛冠军之梦几乎不可能实现。国米呢?他们最需要打好的比赛当然是2月12日与尤文图斯的直接对话。在此之前的几轮比赛,如果尤文图斯有所闪失让曼奇尼再追上2分,带着6分的分差直接对话,赢下比赛差距将缩小至3分,如此一来,剩下的3个月联赛自然将会悬念陡增。

  当然,国际米兰在遇到尤文图斯之前全胜的难度确实很大,切沃、

佛罗伦萨都是难啃的骨头,而尤文图斯的对手则都不强,如此看来,曼奇尼面临的考验依然很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