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天内皇马何以突然还魂? 四大因素捧出革命关键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歇期后5胜1平,进13球失3球,新帅卡罗上任之后,皇马20天之内有了“还魂”的迹象。战绩放在一边不表,单是球员在场上的精神面貌和漂亮足球的回归就足够伯纳乌球迷兴奋上一阵子了。皇马复活的秘诀在哪里?《阿斯》报用了足足几个版来揭示这个问题,带来这场革命的正是“救火教练”卡罗。

  【战术方面】

  抛弃卢森博格的4222阵型,转打4231的变身4141,增强三线的纵身深度。在西甲没有边路可吃不开,拉莫斯说:“皇马的秘密在于训练和边路。”西西尼奥的到来为卡罗提供了重改右路走廊的可能,而把罗比尼奥固定在左边也被实战证明为是高明之举。“单车少年”近4场比赛已经打进了3球。

  中场的古蒂再也不需要为位置担心了,他和齐达内搭档的任务就是控球,让皇马的中场活动起来。卡罗的理解很简单,只有控球才能让皇马重新恢复整场,无论是齐达内还是古蒂他们都具备这种能力。齐达内的体力问题?卡罗的轮换制将保证他的体力,何况他还有卡萨诺这张不错的牌。

  需要指出的变化还有防守。在尝试用拉莫斯改打中场之后,卡罗最后还是把他安置在了后卫线上。理由很简单,拉莫斯头球出色,速度出众,这意味着他领导的后防线可以抢前防守,中场和后防之间的空挡减少了。皇马的防守看起来缝隙小了很多。卡西利亚斯的扑救次数明显少多了。

  卡罗还强调反抢和就地反击的重要性。哪怕是齐达内,在同卡迪斯的比赛中也积极回到后场防守,罗比尼奥的进球正是来源于他在中场的抢断。

  【训练方面】

  卡罗的训练和卢森博格“当政”时期有了很大不同。现在比赛很多,卡罗依然坚持上量。每次训练持续2个小时,强度跟卢森博格担任主帅时不可同日而语。训练结束后,全体队员观看自己的比赛录像,讨论改正错误。而以前卢森博格的做法是只研究对手。

  【采用轮换制】

  卡罗采用轮换制应付频繁的比赛,这意味着将“牺牲”明星球员。齐达内、埃尔格拉都因此做到了替补席上。好处显而易见,齐达内连续两场比赛表现抢眼。其他球员的体力有了训练做保证在场上生龙活虎。而恰恰也是由于敢于采用轮换制,更衣室内部重又稳定下来。一直嚷嚷着要走人的梅西亚获得了首发机会,还获得了好评。卢森博格“封杀”的布拉沃也重新上场了……

  【更衣室】

  团结和稳定压倒一切,这是卡罗带来的讯号。还记得对阿拉维斯罗纳尔多进球,巴西帮表演蟑螂舞,其他人只能在旁边傻瞪眼吗?传说中,皇马更衣室帮派林立,《阿斯报》透露说卡罗上任后传达的第一个指令就是让所有球员保持团结,在伯纳乌不存在西班牙人、巴西人、英格兰人的区别,大家只能有一个概念,那就是皇马。同卡迪斯比赛,贝克汉姆进球后,全体球员跑去给英国人祝贺其乐融融。《阿斯报》说:现在的皇马更像一支球队了。

  对于卡罗给皇马带来的变化,一直跟随皇马B队的前球员贝尼托说:“一切都来自卡罗。我跟弗洛伦蒂诺说了,我还要继续说下去。卡罗就是我们要找的人,我们根本就不要再找其他人,他有资格执教皇马。”(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