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帮领衔"国际"米兰 蓝黑军团有个"另类骑士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在为国米打入第一球后(本赛季个人的第5粒联赛进球),阿根廷人坎比亚索感谢了队友科尔多巴的精彩助攻,“我们是一支团结的球队。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这是我们全队的胜利。”

  对阵巴勒莫,11位首发中有10位外籍球员,坎比亚索的同乡占了6位。国米老板莫拉蒂对南美球员的偏爱众所周知,过分依赖外籍球员也让很多人对这支球队颇有微辞,但无论
是队长萨内蒂,还是中场核心维隆,抑或本场进球、被誉为莫拉蒂十年来最划算买卖的坎比亚索,阿根廷人已经牢牢占据了这支球队的重要位置。上周六赛后,莫拉蒂说:“所有人都很能干,但我要特别表扬坎比亚索。他太棒了。”

  平时球队飞往客场的飞机上,队员们总爱喝一种巴拉圭茶,这是在南美非常流行的饮料,这时候这些人总是很自然形成了一个小圈子,也就是媒体俗称的“阿根廷帮”。这是队长萨内蒂在米兰度过的第11个年头,其次是克鲁斯和基利,他们三年前来到了这里,布尔迪索、维隆、坎比亚索是在2004年加盟的。在去年引入索拉里和萨穆埃尔后,这个帮里共有8人,上周三的特雷维索一共有7个人登上了球场。“这8个人都对

国际米兰非常有用,这大家都很清楚。萨内蒂在这个‘家庭’呆了几乎一辈子,维隆、萨穆埃尔和克鲁斯已经来了
意大利
很长时间,他们很了解自己的位置,我感觉基利、坎比亚索和布尔迪索也很快就明白了这一点。”曾在蓝黑军团效力的阿根廷大将迭戈·西蒙尼对各位同胞逐个评价。

  “他们8个根本不需要说话沟通,同样的思维方式,他们在场上肯定默契良好。”迭戈·西蒙尼当然肯定这样的国际路线,“一直以来这支球队叫做国际米兰并非偶然,将那些伟大的球员从国外带到意大利,唯一的前提是他们尊重这支球队。”如今的这支蓝黑军团中一共有19位外籍球员,除了这阿根廷八仙,还有阿德里亚诺、马丁斯、皮萨罗、斯坦、菲戈、科尔多巴、雷科巴、沃姆等11名来自巴西、尼日利亚、智利、塞黑、葡萄牙、哥伦比亚、乌拉圭和喀麦隆等8个国家的各色球员。

  名副其实的国际纵队,一方面在大力发展国际化,另一方面时时为国内球员的受压抑而感到惶恐。意大利人为被外人抢了饭碗感到不安,南美人又何尝不是?西蒙尼说:“当我在贝尔萨的国家队踢球时,记者们都说那支球队整个是欧洲化,我们来自不同国家的联赛,大家完全学会欧洲足球的踢球方式、速度和拼抢。我们在学会这些的同时没有忘记踢球这项运动的快乐。在国米踢球的这些球员明白了得为战术作出牺牲,这在意大利是必须的。我认为他们做得不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