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愤怒过后才见真米兰 锁定胜局后安切洛蒂还要继续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足球还真奇怪,去年我们为主场成绩不好担心,这赛季则换成了客场有问题。”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调侃道。上赛季AC米兰12胜5平2负的客场排名意甲第一,主场11胜5平3负只排第三。本赛季,虽然主场10战全胜,但上周日3比0完胜锡耶纳后的客场5胜1平5负只排在全联盟第4位。上个客场0比1输给罗马是AC米兰本赛季最沉重的一场失败,安切洛蒂赛前说:“在锡耶纳的客场比赛是关键性的,它决定我们客场的信心,我希望球队的表现像他们的主帅一样——充满怒火。”

  “舍因”本赛季首次搭档

  上轮对阿斯科利受伤的安布罗西尼被确诊左大腿肌肉拉伤,要休战2个月,他也是米兰唯一的伤员。连续作战的吉拉迪诺轮休,状态正佳的因扎吉首发,于是人们在锋线上又重新看到了舍甫琴柯—因扎吉这对熟悉的组合。本赛季因为两人相继有伤以及吉拉迪诺加盟,“舍因”还从未一起首发,就连一起出现在球场上也是去年11月第12轮落后

佛罗伦萨时换上因扎吉才发生的。两人最近一次联袂首发,还是上赛季第36轮客场2比2平莱切时。

  上轮主场1比0击败阿斯科利,因扎吉少见地长途奔袭打进职业生涯第251球,安切洛蒂表扬说“Pippo用行动消除了所有人对他的怀疑”。本场对锡耶纳,因扎吉依然活跃,先是第2分钟在禁区内转身抽身被门将得到,第12分钟又是因扎吉门前头球被门将米兰特奋力扑出底线。正是这次角球,造成了卡卡的进球,1比0。米兰在最近的训练中增强了定位球练习,果然收到了效果。不过为卡卡摆渡的斯塔姆在铲抢中受伤,第25分钟就被西米奇换下。

  许久未搭档的舍瓦—因扎吉在锋线上没有太多配合,两个人也比着越位,安切洛蒂在场下开始着急。但锡耶纳的造越位百密一疏,第20分钟,米兰任意球吊入禁区,锡耶纳造越位失败,舍瓦门前3米拿到球转身扫射,被门将按在身下。第29分钟,皮尔洛长传,舍甫琴柯又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门将在禁区线上射门,米兰特扑了一下,皮球仍飞向大门,但在门前1米被内格罗解围。

  米兰愤怒,安帅满意

  老将基耶萨仍然是锡耶纳最危险的人物。他上半场就有机会攻破迪达大门,下半场刚开始,卡拉泽就在禁区内玩火,幸好基耶萨的射门打在门柱上。虽然后防危险尚存,米兰依然狂攻,安切洛蒂不再像负于

罗马时那样沉默,就连锡耶纳在米兰禁区内一个没有任何威胁的头球攻门,都让安切洛蒂在场边暴跳如雷。

  米兰的进攻火力主要集中在左路,左后卫塞尔吉尼奥以攻代守,表现抢眼,第63分钟他左侧下底传中,因扎吉门前头球俯冲顶到门将手下。第69分钟,又是塞尔吉尼奥的传中造成门将失误,舍瓦补射入网,2比0。此后,安切洛蒂用吉拉迪诺换下因扎吉继续进攻,第83分钟卡卡将比分锁定在3比0。

  客场完胜,让安切洛蒂非常满意,“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那个愤怒的米兰。球员们将这种积极的态度贯彻了整场比赛,终于我们在远离圣西罗的比赛中成了主角,这是我们重要的进步,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将作用发挥到了最大,我很满意。”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斯塔姆(25’西米奇)、内斯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卡卡(87’扬库洛夫斯基)/舍甫琴柯、因扎吉(75’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