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小金头”有大爱心 凶悍战将竟是和平大使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3比0横扫巴勒莫后,《米兰体育报》为国际米兰中卫科尔多瓦亮出了7.5分的全场最高分。作为后防中坚,他的防守一如既往的稳健,巴勒莫新箭头迪米凯莱只在与他的对话中赢了一次。不过,获得全场最高分更主要是因为科尔多瓦的助攻和进球,媒体亲切地将哥伦比亚人称为“小金头”:坎比亚索的进球来自他的头球摆渡,此后他的头球攻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当时费戈开出角球,科尔多瓦头球攻门打在泰利齐腿上轻微变线入网,此球自然记在科尔多瓦账上。

  科尔多瓦的头球让

国际米兰松了一口气,此前仅以1球落后的巴勒莫一直都在寻找扳平的机会,气势完全压制住了主队。科尔多瓦进球后,客队的气势才完全被打压下来,“这粒进球使我们都感到了镇定。当时巴勒莫攻得很猛,急于想扳平比分,幸亏我们防守很谨慎。我们定位球很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今天只是对我们平时努力工作的展示。”

  胜利并未让科尔多瓦自满,他已将目光瞄准了周中意大利杯,“我们感到非常幸福,但这个夜晚已经属于过去了,我们现在要考虑怎样打好意大利杯,这对我们来说是同样重要的目标。去年我们已经赢得了这项赛事,这次去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拉齐奥,一定会让我们回忆起上赛季举起奖杯时所感受到的快乐。”

  对于自己本赛季的第4粒进球,科尔多瓦还特别说道:“我把它献给我的侄子塞巴斯蒂安。他今天上周六)早上刚出生,他是带着胜利出生的。”对于联赛冠军,科尔多瓦仍未放弃,“联赛?还有希望,我们会奋斗到最后一刻。周日是

尤文图斯的比赛,我们会镇定地观看他们表演。”

  这已不是科尔多瓦第一次表示坚信国际米兰夺冠了。本赛季哥伦比亚人已经多次面对媒体肯定国际米兰会成为联赛和冠军杯双料冠军,即使是在国际米兰最困难的时候,比如去年12月初。本赛季的科尔多瓦堪称全情投入,这与场上同样奔跑的阿德里亚诺、费戈、克鲁斯等球员不同,他们还有

世界杯的希望,而科尔多瓦只有国际米兰,因为哥伦比亚未能闯进世界杯决赛圈,“上届世界杯哥伦比亚就没出线,这次也一样,现在我只能期盼可以参加2010年世界杯了。哥伦比亚与欧洲不同,欧洲俱乐部有规章制度,球员必须遵守,但在哥伦比亚什么都没有。”

  不过,科尔多瓦并没有以消极的态度面对哥伦比亚,一方面他是哥伦比亚球员协会领导人之一,希望把在欧洲学到的管理经验灌输给同胞,另一方面他在经济上援助贫困的哥伦比亚。科尔多瓦是意大利伦巴第大区2005年和平奖的候选人之一,这一奖项将于1月23日在米兰的VENGAGLIO国家剧院颁奖。科尔多瓦之所以获得提名,是因为他与米兰的RAFFAELE医院一直在对哥伦比亚贫民进行救助,此外他还建立了一项名为“哥伦比亚,我希望见到你”的基金,这一基金用于促进哥伦比亚的社会发展和帮助不幸的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