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正规军哑火流浪军发威 西塞错失空门成最水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孙诺报道 离开老特拉福德时,本尼蒂斯又该考虑一下如何改善球队进攻了,尽管在做客老特拉福德前红军的进攻正在逐步好转,但对曼联一战老毛病似乎又犯了。射门12次,远高于对手,但有威胁的太少,更不用说进球。本赛季红军的射门次数不少,但进球却只能排在英超第六位,29个进球远落后于切尔西的49个和曼联的42个。

  从比赛场面看,利物浦的头号罪人是首发前锋西塞。法国人本场终于获得了首发机
会,但他的表现比平时更加让人失望。他与搭档克劳奇之间总是没有默契,高佬经常能争下头球,但法国人却总也跑不到皮球下落的地方。西塞令人最失望的表示出现在第32分钟,当时杰拉德在左路塞出非常精彩的直线球,西塞也利用速度赶了上去,但他选择的射门方式非常笨拙——用右脚向右侧挑,最终只是稍微碰到了皮球,错失了利物浦上半场最好的机会。

  西塞全场比赛表现的缩影就是那个未能打进的空门球,虽然那时法国人处在越位位置,但他的射门技术确实太差。当时是比赛第64分钟,科维尔禁区外抽射被范德萨倒地挡出,西塞小禁区内补射却将球打高。虽然进球也会被算作越位,但西塞的这脚射门仍然令人失望。

  在冬季转会窗开始时,就有马赛想购入西塞的消息,但本尼蒂斯立即回绝了对方,西塞也表示效忠。但经过了几场比赛,本尼蒂斯也许又有了更成熟的想法,将西塞卖掉换刀并非没有可能。上周,本尼蒂斯宣布球队不会介入沃尔考特的争夺,事后《太阳报》宣称西班牙人想购入在

热刺有些郁闷的迪福,让他和克劳奇组成更合理的锋线搭档。

  本场比赛

利物浦另一个失败的因素是科维尔被削弱,赛前拉什称科维尔的传中水准已100%恢复,开赛阶段澳大利亚人也进一步证实了名宿关于他状态点评,在中场一个狮子甩头将球递给杰拉德,后者长驱直入远射扣关。然而正是这次头球争抢,让科维尔与埃夫拉相撞鼻子流血。科维尔马上接受了治疗,还被要求更换了带血的球衣。由于没有后备球衣,科维尔只得身披没有印任何名字的50号球衣踢完上半场。这一阶段,他如同梦游,克劳奇也因此少有获得炮弹支持。下半场,科维尔状态稍有恢复,但仍旧达不到前几场比赛的标准。另外,后来出场的莫里恩特斯和蓬戈勒都无法造成什么威胁,前者赛前表示“
曼联
踢球脏”,到了场上西班牙人看起来仍然惧怕曼联人的凶狠。

  有趣的是,本轮利物浦租借在外的两名年轻射手都进球了。勒塔勒克一脚射门打在对方身上弹进,帮助桑德兰1比0取胜。而刚刚去了维冈的梅洛更加神勇,不但助攻第一球,还在补时阶段打入致胜球。看来,本尼蒂斯把利物浦的防守搞好之后,锋线革命还得继续进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