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道出皇马任意球秘诀 队内比赛谁输谁就丢掉屁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卡洛斯和贝克汉姆分别打进精彩的任意球,帮助皇马3比1力压对手,也使这场胜利具有了硬币一样的双面特征:冷眼旁观皇马的人对这种方式赢得的胜利充满疑问,他们认为依靠定位球击败升班马并不能说明皇马的进攻没有问题,何况皇马还被对手先下一城;而对于支持和看好皇马的人来说,能在不同的情况下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取胜,这就是皇马的过人之处,理由是:并非每支球队都能同时拥有卡洛斯和贝克汉姆。

  不管怎么说,在3分钟之内,靠着两个前场任意球就解决了比赛,这不能不说是皇马令人羡慕而且嫉妒的特色之一。正如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在赛后所说,“拥有这种随时可能决定比赛的球员是皇马最大的优势。卡洛斯轰开了对手人墙,贝克汉姆的角度则非常完美,他们都让对方的守门员无法做出反应,只能望球兴叹。”

  说到卡洛斯在第66分钟打进的“导弹”式任意球,就不能不提卡迪斯的进球。第54分钟,卡迪斯在右路组织了一次反击,埃斯托亚诺夫右路传中,补位过来的梅西亚试图抢断,但却将球送到了米罗萨夫列维奇脚下,后者顺势一传,帮助守候在门前的门迪纳轻松破门。显然,是卡洛斯助攻回防不及时导致了

皇马后防出现漏洞,巴西人自己也在赛后承认,“是我和梅西亚的失误导致了对手的进球。卡迪斯显然是有备而来,采取快速反击的战术,我的疏忽导致了丢球。”

  也许正是这个失球让卡洛斯产生了强烈的“将功补过”的心理。就在门迪纳为卡迪斯首开纪录后几分钟,皇马在前场右边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右路的贝克汉姆当仁不让操刀主罚,不过英国人的射门远远偏出了球门,显然,对于小贝浪费的机会,守在一旁的卡洛斯感到非常惋惜。因此,到第66分钟,当皇马再次在靠近对方禁区右侧前场得到任意球机会时,尽管按惯例这个位置的任意球应该由贝克汉姆主罚,但卡洛斯却不肯放弃机会了。在与贝克汉姆和齐达内低声商议一番后,卡洛斯做好了准备,只见贝克汉姆先是将球往左一拨,齐达内用脚踩住球,卡洛斯上来就是大力的一脚。这记射门的威力是有目共睹的,因此在他起脚的一瞬间,卡迪斯的人墙惧怕被“导弹”所伤,下意识地漏出了缝隙,这导致卡洛斯的球得以直接轰穿人墙入网。仅仅两分钟后,皇马任意球精彩再现了,这一次主角是贝克汉姆。面对齐达内创造的任意球机会,贝克汉姆放弃了直接射门,而是采用了配合任意球射门:他先将球传给卡洛斯,后者将球停下并让出射门角度,紧接着贝克汉姆从人墙最左侧直接弧线挂球门左上死角,皮球应声入网。面对这次射门,对方门将阿曼多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

  赛后,卡洛斯道出了这两个任意球的秘密:“我的射门非常有力度,这迫使对方的人墙自动让出了空隙;至于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我告诉他要绕过人墙,结果球进得非常轻松而且漂亮。”皇马并不是第一次依靠任意球扭转比赛并取得胜利,贝克汉姆、卡洛斯、齐达内都是主罚任意球的好手,这样的阵容没有其他球队能出其右。加上主教练卡罗习惯于在训练结束前组织队内的任意球射门比赛,并在每次比赛后都用跑圈、站球门线上挨球踢屁股等方式惩罚落败者(这是以往的主帅都不曾进行的项目,奎罗斯、卢森博格仅仅是让贝克汉姆、卡洛斯加练,而不是互相比赛),这无疑让几名大师在竞争中提升了任意球命中率。本赛季卡洛斯一共打入了4个联赛入球,其中就有3个是任意球,而贝克汉姆也用自己的招牌弧线打入了本赛季的联赛第一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