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及头号射手“假公济私” 米多用开门红换来探亲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在埃及神话中,“尼罗河之匙”代表着生命和永恒。米多似乎就手握着这把“生命之匙”,上周五非洲杯揭幕战上,这名在托特纳姆热刺效力的球员上半场头球为埃及队打开了胜利之门。3比0战胜利比亚后,米多点燃了埃及法老复兴之火。

  上周五的新开罗国际体育场,“米索尔、米索尔(埃及、埃及)”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很难解释埃及人对足球的感情,连续16年埃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但毫无疑问的是,埃及
又是非洲足球大国。此前24次非洲杯埃及20次打进决赛圈,4次捧杯,其中两次在家门口夺冠。埃及是冠军热门,但还要仰望突尼斯、南非等劲旅,参赛的16个非洲国家中,有197名在欧洲踢球的职业球员,埃及只有4名。非洲杯开始前,尼罗河子孙承担了巨大压力,14日与南非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上,埃及甚至1比2告负。

  上周五的非洲杯开幕式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夫人出现在主席台上,五万多球迷群情振奋,开幕式的演出被国际足联网站称为“法老文化和非洲文化的结合”。在穆巴拉克面前,埃及球员普遍感到紧张,一些队员的技术动作甚至都有点变形。幸亏米多在上半场的头球为全队缓解了压力,接着米多又创造直接任意球的机会,队友阿布特里卡打进第二个球。中场球星巴拉卡特赛后说:“对手并不强大,但上半时我竟紧张得喘不过气来。”3比0也送走了

利比亚主教练伊利亚,这名几个月前还率领沙特阿赫利来深圳打亚冠的克罗地亚人,因为失利又被炒了鱿鱼。

  不过第二天埃及媒体显然并不满足这场胜利,《金字塔报》认为只有米多一人发挥正常,其余球员都在梦游,“这是低水平的比赛,周二和摩洛哥的较量才是真正的考验。”摩洛哥首场0比1负于科特迪瓦后,和埃及队的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埃及至少要获得1分,才有最后一战和科特迪瓦对抗的底气。

  上周六埃及教练组亲临现场观看了摩洛哥和科特迪瓦的比赛,反馈来的消息并不乐观。主教练谢赫塔表示,“打利比亚用的是343阵型,精力主要放在进攻上,和摩洛哥这种强队比赛,首先要稳固好后防,不能让对手先进球。”昨天上午,全队又召开了内部会议,集体研究摩洛哥队,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不过功臣米多并没有参加这次会议,教练组给米多开了“绿灯”,准许他离开基地返回家中,看望生病的父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