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巴尤与多哥主帅怒语相向:不做主力就炒你鱿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君煜报道 开罗时间上周六晚上22时,多哥主教练科西和头号射手阿德巴尤同坐在多哥国家队的大巴上,相距不过数米之遥。不可思议的场景上演了:两人带着威胁性的手势伴随着恶语相向,继而险些演变成斗殴。科西走下大巴后对媒体说:“这是一个不守纪律的队员,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而在此之前不久,阿森纳新前锋刚宣布他将告别非洲国家杯。

  阿德巴尤为自己对刚果赛前数小时没被列入首发阵容震怒,他毫无保留地把一切都抖了出来。科西对于此次事件的解释是他“认为阿德巴尤状态不佳”,而之前已放出的一个官方版本却是“球员身体不适(消化问题)”。科西还说他随后在当日改变了主意,但是却被阿德巴尤拒绝。真相却是,阿德巴尤上周六早晨醒来,即被科西叫到他的房间告知他将出任替补的决定。

  当多哥0比1落后时,科西才想起板凳上的射手,最终阿德巴尤在第59分钟替补登场。5分钟后,刚果又下一城,连阿德巴尤也无力回天。事实上,多哥在本场比赛上半时开场阶段获得了两次极佳的破门良机,赛后队员们都认为如果阿德巴尤在场,当可锁定局面。而且多哥人全场比赛获得了10次比较好的机会,其中两次击中立柱。

  科西口口声声说阿德巴尤因为去阿森纳签约而没有参加够训练营,众所周知多哥于27日全队集合,阿德巴尤则在29日匆匆赶到。从摩纳哥到伦敦办理签约相关手续,随后奔赴埃及,两天时间并不为过。科西甚至影射阿德巴尤的心思已经全部飞到阿森纳,阿德巴尤对此嗤之以鼻:有了枪手一纸合同在手,他还有什么顾虑不全心全意投入非洲杯赛场呢?

  阿德巴尤对“食雀鹰”军团的赤子之心尽人皆知,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为了多哥我像一条狗一样战斗”。这位

世界杯非洲区
预选赛
中包办多哥全部20个进球中11个的天才射手对国家队可谓忠心耿耿,他当初为参加非洲杯,得罪了摩纳哥,结果被开除一队,转卖到了阿森纳。而如今,他却不得不宣布“对我而言,非洲杯已经结束,我将离开埃及。”阿德巴尤随后的日程安排是回酒店冲淋浴,带着行李上街,购买一张回老家的机票———在洛美老家,病中的阿母正等待着儿子归来安慰……

  科西和阿德巴尤的矛盾并非新闻,此前尼日利亚人试图充当阿德巴尤的经纪人,为此科西还曾专门打电话给阿德巴尤,告诉他自己有意将其带去英超联赛发展,不想却被阿德巴尤听若枉闻。科西想控制阿德巴尤,但阿德巴尤岂是笼中之鸟?两人对着干,所以卯上了。在距离世界杯开幕仅有5个月的今天,阿德巴尤甚至还说出了“如果我必须错过(世界杯),那我就错过好了”这样的话语,其决心的坚定可见一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