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昔日自私射手变助攻王 舍瓦恐怖效率源自一个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锡耶纳后,人们都在谈论卡卡的两个进球,却很少有人想到舍甫琴科对这场胜利的贡献不亚于卡卡,在对方反扑最凶猛的时候,舍甫琴科利用对方门将的脱手,以一个“托马森式的进球”把比分改写为2-0,随后卡卡锁定胜局的一球之,同样要感谢舍瓦视野开阔的一脚漂亮的弧线球转移。

  舍甫琴科今天的运气不太好,上半时阴差阳错接连失去了两个机会,首先是皮尔洛
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塞尔吉尼奥的射门被门前的舍瓦卸下,乌克兰人左脚支撑,右脚以一个类似特雷泽盖上赛季攻破皇马球门的“天钩”动作攻门,但鬼使神差皮球在滚向空门之际砸在了向球门跑去的图多尔的脚跟上,跟进的因扎吉又跑过了;第二次机会更好,舍甫琴科接到皮尔洛的直传球,面对出击的米兰特漂亮的凌空吊门,但米兰特高高挑起双掌将球阻了一下,皮球飞向球门的速度变慢,内格罗赶上在门前将球铲出底线。

  “只要你总是把握不住机会,你就会受到惩罚。”这是曼奇尼上赛季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上赛季在这块场地上,

AC米兰就是在屡屡失机会的情况下被
锡耶纳
逆转,从而在冠军争夺的道路上落后,现在的情形,像极了上一次。

  这时候站出来的仍然是舍甫琴科,西多夫的分球,塞尔吉尼奥的传中,米兰特和图多尔之间有一个误会,导致前者扑救脱手,而并非机会主义者的舍甫琴科,此时却以一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的方式,不给对方任何机会,捡漏推射破门,2-0,这个进球几乎宣判了锡耶纳的“死刑”。

  舍瓦高扬双臂接受队友的祝贺,白色的队长袖标格外显眼。

  本赛季舍甫琴科多次带上了队长的袖标,马尔蒂尼有伤,科斯塔库塔淡出,安布罗西尼伤病不断,舍甫琴科是队中公认的领袖,曾经被认为“未来队长”的加图索就表示:“我如果说自己不想当队长,那我就是伪君子,但队里确实有比我更合适的人,比如舍甫琴科、安布罗西尼。”而佩戴着队长袖标的舍瓦,也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球队解决问题,尽管在领导方式上,舍瓦还可以再提高--他现在有些过于急躁了一点。

  卡卡在终场前6分钟打进全场的最后一球,也是出自舍甫琴科漂亮的转移助攻,这是舍瓦本赛季的第五个助攻,目前,舍甫琴科在队中联赛进球数仅次于吉拉迪诺,助攻数则是一支独秀。舍甫琴科赛季前曾说:“我愿意位置后撤,为吉拉迪诺和维埃里做出牺牲。”结果是,舍瓦的进球数并没有减少,而助攻数反而大大增加,当年被指为“自私”的射手,如今成了队内的助攻王,不能不说是一种巨大的变化。

  在欧洲冠杯上425分钟打进6球,助攻2次,在联赛中出场1349分钟,进11球,助攻5次,舍甫琴科本赛季保持着每74分钟进一球或助攻一次的高效率,显然,退后一步对于他其实不是一种牺牲,而是一种升华。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