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变身杀手仍有斩获 古德扬森后撤没忘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切尔西主场被查尔顿1比1逼平,是切尔西球迷本赛季首次在斯坦福桥没看到球队全取3分。虽然切尔西没能抓住曼联和利物浦在老特拉福德球场PK的机会趁机扩大领先优势,但比赛中出任后腰的冰岛人古德约翰森的进球还是让主队球迷感到一丝欣慰。

  由于埃辛受伤,新加盟的马尼切尚未作好打全场的准备,这场比赛中古德约翰森继续被穆里尼奥委以重任,辅佐马克莱莱和兰帕德控制中场。古德约翰森现在已完全适应了从
前锋到中场的角色转换,但他私下里承认还是更喜欢踢前锋的感觉。冰岛人在上赛季结束时曾和穆里尼奥就自己的位置进行过探讨,当时穆里尼奥给他的答复是“我让你踢什么位置你就尽管踢”。或许是因为古德约翰森在踢前锋时总喜欢回撤拿球组织进攻的缘故,在从前到后的转换中他并没有感到特别难以适应。

  同查尔顿的这场比赛,古德约翰森在防守中表现稳健的同时,也积极参与进攻。开场仅7分钟,古德约翰森和乔·科尔连续传球给兰帕德创造出射门良机,但裁判误判兰帕德越位在先。第18分钟,克雷斯波接达夫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查尔顿门将麦赫雷扑球脱手,门前的古德约翰森眼疾脚快将球挡进球门,虽然基希舍夫奋力解围,但裁判判皮球已整体越过门线,进球有效。

  古德约翰森在上周五曾表示,作为中场球员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进球,2天后他就如愿以偿。这已经是古德约翰森为切尔西在本赛季攻进的第3球,也是他在切尔西攻进的第78球。在1月7日同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当时担任场上队长的古德约翰森就攻进致胜球帮助切尔西晋级足总杯第4轮。

  进球后的古德约翰森更加活跃,第36分钟他左路长传给克雷斯波,阿根廷人在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回防的赫雷达松挡出底线。第46分钟,兰帕德开出前场任意球,古德约翰森在禁区中路头球稍稍高出门楣。第84分钟,古德约翰森妙传克雷斯波形成单刀球,阿根廷人漂亮地将球射进,但裁判却误判克雷斯波越位在先。终场结束前2分钟,古德约翰森妙传无人盯防的兰帕德,兰帕德的射门被麦赫雷神勇化解。

  已经为切尔西出场251次的古德约翰森认为自己在2000年以500万英镑从

博尔顿加盟切尔西的决定非常正确,在斯坦福桥5年的岁月里他不仅收获了众多进球,而且还成为中前场的多面手。虽然古德约翰森本赛季至今只有9次在比赛中首发,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穆里尼奥最信任的球员之一,葡萄牙人甚至把他称为“金发马拉多纳”。

  古德约翰森透露自己也曾经因为踢不上球而感到迷惘,但他终于明白只要努力就有机会:“穆里尼奥对我非常坦诚,他会告诉我他的真实想法。在他手下踢球,你别想存在侥幸心理,我觉得这就是他取得成功的秘诀。自从我2000年加盟切尔西以来,每年球队都在进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