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到法庭要说法 所谓胡言乱语都是媒体捏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006是世界杯年,不过大赛当前英格兰上下却忙着打官司:继贝克汉姆状告《世界消息报》毁谤他的婚姻,鲁尼也向法庭举证《太阳报》有关他在夜总会掌掴女友报道不实,上周末球队主帅埃里克森也正式就《世界消息报》的“酋长门”报道按铃控告。《世界消息报》是《太阳报》的星期日子报,英格兰队真可谓是在法庭上对该报系上演了诉讼“帽子戏法”。

  “酋长门”踢爆后,事态在周中本有平息之势,后防大将费迪南德和莱德利·金均声称英格兰队的士气不会受到影响,此前怒骂埃里克森的维拉主帅奥利莱也息事宁人:“对我来说此事到此为止,我和埃里克森聊得不错,我接受了他的道歉,让我们帮助英格兰去赢得世界杯吧!”

  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在敦促威根主席惠兰放炮后,媒体又找到了前英格兰主帅霍德尔。这位因大谈轮回羞辱残疾人而被迫下课、至今不能转运的本土主教练酸酸地说:“他比我走运多了,当时我被媒体引用了自己根本没说过的话,但足总的人却不够坚强,或许这次他们学会了教训。我的前任维纳布尔斯不也一样,因为足总顶不住压力而下课。”

  攻击让埃里克森坐不住了,20日他向英国高等法院按铃控告《世界消息报》“违反保密责任”。此举盖因英国并无隐私保护的法律,而2000年英国加入《欧洲人权公约》后,近来名人常常援引此条告诉媒体。此条的核心是:如果当事人是因为对方承诺保密才透露资料,对方理应保密;有时即使当事人未要求承诺,但对方按常理明知应该保密的,也应该保密。瑞典人的律师团队因此认为《世界消息报》的化装记者采用“高度智能的欺骗技术严重侵犯隐私”,并且“蓄意以断章取义、耸人听闻的方法扭曲埃里克森原话”,比如埃里克森说过费迪南德“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一事报道完全没有提,却提到瑞典人骂费迪南德“懒”。

  但《世界消息报》并没被吓倒,该报22日最新一期按原计划刊出后续报道——迪拜海鲜餐厅酒酣耳热之际,埃里克森还声称英超主帅大多拿经纪人黑金:“如果我去维拉执教,我不管钱的事情,我的意思是说转会的钱。(做把钱塞入口袋的手势)英超的主教练老把钱塞到自己口袋里。”在偷录的片断中,埃里克森更畅谈某英超主帅“一看就是个拿黑钱的”,另一顶级豪门“常被经纪人和主教练联手骗”,他还说红魔教头弗格森老把球员“当小孩管教”,切尔西“狂人”穆里尼奥如果到没钱的维拉“也带不出什么成绩,哪有可能进四强”?

  《世界消息报》还反击埃里克森说:“买维拉并且当该队主帅,是埃里克森本人自己提出来的;勾引贝克汉姆,也是他自己提出来的……现在埃里克森要告我们,他也承认我们的报道是真实的。他只是希望你们读者不要读到这一切,而我们相信球迷和球员有权利读到这一切。”

  《世界消息报》的强硬态度让足总相信,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庭诉讼正在展开中。尽管埃里克森的经纪人22日表态这不会影响英格兰备战,但足总已经开始要考虑“后埃里克森”时代的继任人选。瑞典人已经表示:“如果我们夺得

世界杯,我会说‘谢谢’然后说‘再见’。如果我们没有赢,那我本来就要付出代价。如果我们没有完成杀入四强的目标,公平地说我就不应该留任。”先后带领巴西和葡萄牙两次在大赛中坏了埃里克森好事的斯科拉里,则已经表示有兴趣接手英格兰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