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战术任意球鲜为人知秘密 新任总监原是定位球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这个冬天对卡洛斯来说有点“冷”。圣诞节期间,卡洛斯没在队长应该就座的餐桌上就餐,此后他与频繁炒作谁将来皇马接他班的媒体渐渐疏远。在俱乐部要求下,卡洛斯曾召开过新闻发布会,他没好气地表示:“媒体愿怎么猜怎么猜,这对我已不再重要。我依然是以前的卡洛斯,不会有什么改变。至于我的未来,俱乐部不希望我在本赛季离开,所有事放到赛季结束后再谈。”在皇马呆了9年了,卡洛斯说话还是第一次这么强硬。

  看到卡洛斯笑已是新年后了。训练时,他突然戴着假发出现。身材矮小的他扣上蓬松的假头套,咋看活像个怪物,让队友们忍俊不禁。卡洛斯和罗纳尔多、罗比尼奥一样,不笑绝不是好事,因为情绪往往是巴西人发挥的助动器。

  国王杯卡洛斯缺席,是因为有轻伤,也是为保存体力。体能是最近

皇马的主要话题。有消息说,齐达内和伍德盖特将被尽量控制在每周只打一场比赛,有轻伤者卡罗也不会冒险让其上场。联赛远没到紧要关头,卡罗不想因小失大,像罗纳尔多那样,伤未好透而急于参加德比,结果旧伤复发。

  对加的斯的比赛,上半场卡洛斯助攻不多,因为在他的前面是罗比尼奥。加的斯总有两三名球员在看守罗比尼奥,卡洛斯想上也插不上手。下半场,双方都开始寻求主动。前10分钟,加的斯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都是来自右路的突破和中路包抄。尤其是加的斯得分的那次进攻,梅迪纳完成进球时,卡洛斯的防守还没有到位,在禁区内堵漏的是拉莫斯、梅希亚和西西尼奥,这使卡洛斯感到自己“失职”。“不过,就算加的斯率先进球,我还是相信我们有机会反超。如果两队都有赢球的信念,那我们的技术会更胜一筹。”卡洛斯在赛后说。

  卡洛斯立功的时候出现在第67分钟,那是一个间接任意球。通常,罚球点在左侧的时候,卡洛斯总会争取操刀的机会,这次也不例外。经过一番策划后,贝克汉姆把球一点,齐达内将球稳住,跑动上前的卡洛斯飞起一脚,球从人缝中直窜进球门。

  这是卡洛斯本赛季最精彩的一次战术任意球,里面也有新任足球总监弗洛罗的一份功劳:10多年前,弗洛罗就因擅长利用掷界外球、罚任意球制造本队进球而成名。回归皇马后,他提出“高效利用定位球”的要求,其中包括战术任意球的演练。本场比赛,皇马就充分利用了这点。

  “希望在国王杯第二回合中也打出同样的水平。”卡洛斯笑着说。就好像他已把自己填入了周三对贝蒂斯比赛的大名单中似的。这种当仁不让,至少说明卡洛斯感觉良好,人们对他的争论、怀疑已经过去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