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梦游也能斩将夺关 内斯塔:米兰奔袭之王无人能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取得了盼望已久的客场胜利,三个进球中,卡卡一个人就包办了两个进球,赛后tgcom给卡卡评了7分的高分,本赛季,卡卡在联赛和冠军杯的进球数涨到了11个,其中联赛进7球,是意甲目前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此外,他还有三个助攻。

  平心而论卡卡今天的状态,一方面,帕罗和德阿维萨对于这位“危险人物”轮番死缠,在比赛中,最大限度的抑制了卡卡最具特点的高速盘带奔袭,但尽管是这样,他们防住
了禁区外的卡卡,却没有防住禁区内的卡卡。

  比赛进行到11分钟,西多夫开出角球眼看就要从后门柱直接旋出底线,但斯塔姆的积极争顶把球重新“捞”了回来,在门前的乱军中,卡卡显示出了快人一筹的反应速度,未等皮球落地,抢在对方后卫之前伸脚一垫,皮球应生入网。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看到,卡卡的身体状况不在最佳,甚至在下半时23分钟的一次突破中,卡卡显得有些拖着脚步踉踉跄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

  但安切洛蒂仍然没有把卡卡换下场,并不完全是因为鲁伊-科斯塔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他完全可以选择用沃热尔上场,把西多夫顶到前腰位置上,卡卡很快就用进球解释了安切洛蒂为什么这么做。

  舍甫琴科的第二个进球之后,锡耶纳不得不大举压上,

AC米兰的中场获得了更大的空间,终场前6分钟,舍甫琴科的转移把球交到了左边,已经队形彻底散乱的锡耶纳中场竟然漏了卡卡,他们付出了代价,巴西人大腿卸球的同时并未减速,接下来两步将球带入禁区,卡卡抬眼看了看中路包抄的吉拉迪诺,这个动作对于防守他的图多尔多少造成了一些欺骗作用,接着卡卡没有选择传球,而是一脚坚决的射门直挂远端死角!

  “今天的两个进球,可以让那些说我只能在圣西罗进球的人停止批评了。”卡卡在赛后说。事实上,一些人说卡卡只擅打弱旅,这并不公平,相反,卡卡发挥出色的比赛全是硬仗,其中包括对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沙尔克04、费内巴切,还有今天客场对锡耶纳。尽管今天他的身体状况并不出色,但即便是50%、60%的卡卡,仍能成为一场硬仗中的关键先生,今天的卡卡,让我们看到了他不止是高速盘带这“一招鲜”。接下来,卡卡有一周的时间用于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

  卡卡似乎是天生为欧洲足球而生的,出生于巴西的卡卡按说并不应该适应欧洲冬季的寒冷天气,但卡卡加盟AC米兰三个赛季,几乎每个1月份,卡卡都有不俗的发挥,上赛季1月份对乌迪内斯,卡卡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对莱切他两次助攻克雷斯波得手;03/04赛季,他更是在冬季之后对

雷吉纳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登陆意甲之后的第一次梅开二度。

  加利亚尼曾坦言,卡卡的进步让他感到吃惊,他说:“当他刚到米兰的时候,我们知道他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但没有想到会这样优秀,他迅速融入了球队,他拥有出色的球技合谦逊的品格。”而队友内斯塔作为一个后卫,对于卡卡的威胁性有更深的体验:“在现代足球中很少有球员能像他这样,他摆脱迅速,然后就飞速向前,几乎无法阻挡,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对他犯规。”

  上赛季人们曾经批评卡卡的进球减少,但本赛季卡卡在各项赛事中19场首发打进11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进球率令人吃惊,上赛季的经历,对于卡卡的心理和竞技能力都是一种考验,而能够通过“二年级”的考验的,在球技上就会得到升华,显然,卡卡已经渡过了难关,迎来了最好的时候。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