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场惊魂巅峰时刻险发旧伤 邵佳一自述骨断声惊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1月20日,德乙下半赛季首场比赛,慕尼黑1860延续了上半赛季主场噩梦的不幸,0比0被副班长阿伦队逼平。比赛最后几分钟,邵佳一左膝受伤,一度担心是两年前的旧伤复发,第二天拍片结果显示只是虚惊一场。

  冬休后的首场主场比赛,志在必得的慕尼黑1860队并未因为奥地利足球先生斯蒂芬的加盟而让球迷满意,正好相反,观众数量大减的1860球迷对教练和球队不断地用嘘声表示
抗议。上半场第12分钟,邵佳一为球队创造第一次机会,但是他的传中球居然没有一个队友在门前抢点。第44分钟,斯蒂芬从中场发动进攻,邵佳一穿插跑位,并用左脚轻轻地拨给了背后赶上的迈尔,迈尔带球到禁区并被对方后卫犯规赢得点球机会,队长莱曼主罚击中门柱错过了领先机会。下半场第48分钟,邵佳一与斯蒂芬进行一次二过一配合,可惜最后射门时被守门员的手尖挡出底线。这是邵佳一本场比赛的三个表现机会,也是1860队为数不多的几个进攻亮点。

  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邵佳一与对方球员争抢对抗时发生冲撞。由于过于投入,虽然邵佳一当时听到了“咔嚓”一声,但并没有马上反应过来,但是没过几秒钟,他立即感觉到他的左膝疼痛不已。这让邵佳一惊出一身冷汗,两年前重伤时的一幕立刻在他脑海中重现。

  “我当时真的非常担心,因为伤的地方是旧的伤口,有点相似,队医当时也不敢下结论。反正我是艰难地熬过了一个晚上,今天一大早就去拍了片子,从片子上看韧带并没有撕裂,让我虚惊一场。”21日晚上,邵佳一跟记者解释这一幕时还感到一些后怕。“队医跟我说可能是硬伤,就是膝盖内侧那个部位。到现在我还不能正常走路,左脚还不能用力,只能慢慢地走。明天我得去抽水,有点肿。”

  对于本场比赛,邵佳一也表示无可奈何。“不管如何,能拿到一分也不错啊。不过照这么踢,主教练的日子不会好过。”转播本场的德国电视台在赛后随即讨论了毛勒尔下课的可能性,如果1860继续下滑的话,最坏的可能性是主教练毛勒尔、俱乐部经理克奈斯勒和俱乐部主席奥尔三人一起下课,而前俱乐部主席威尔莫茨不排除卷土重来的可能性。

慕尼黑1860俱乐部董事会的个别成员已经分别向媒体提出了这个拯救计划,同样是1860监事会成员的慕尼黑市长乌德也公开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1月25日,1860在德国

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主场迎战法兰克福队。对1860来说,本场德国杯比赛的重要性意义非凡,只要进入半决赛,每支球队不管输赢都可以获得大约300万欧元的电视转播费,再加上门票等收入,对法兰克福的这场德国杯比赛的价值远超300万欧元。

  慕尼黑1860之所以能在德国杯上走得这么远,邵佳一是第一大功臣。3比1淘汰杜伊斯堡,3比1再克弗莱堡,邵佳一都起了决定性的作用。由于膝伤,邵佳一能否及时康复,在25日再现德国杯赛场还是一个未知数。

  “我现在也不知道,队医说观察两天再作决定,但是我自己觉得不乐观。我知道主教练毛勒尔不会放过我,他希望我能上场,但是我也不能冒太大的险,实在不行的话,我不会勉强上场,这样反而得不偿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