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纳瓦罗救主打破生涯之界 1米76空霸追随巴雷西足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恩波利对尤文图斯开场3分钟的进球,让尤文图斯陷入了险境,AC米兰开场11分钟就攻破了锡耶纳的球门,国际米兰更是在昨天干净利落地干掉了巴勒莫,把3分提前拿在手里,如输给恩波利,尤文图斯的领先优势将骤然缩小到5分,如果战平,也仅领先6分之多,这是卡佩罗所决不能接受的,尤文图斯必须完成一场逆转。

  伊布拉希莫维奇停赛,特雷泽盖状态平平,卡佩罗手中的本钱并不多, “当一支
像恩波利这样的球队来到我们的主场仅仅3分钟就以一个漂亮的进球取得了领先,接下来他们肯定要收缩防守,空间变得狭小,这不是一堵容易打破的城墙。”卡佩罗赛后的话形象地形容了当时尤文图斯所处的困境。

  打破这一困境,为

尤文图斯实现逆转的会是谁?维埃拉?特雷泽盖?穆图?这一次,令人意想不到的“关键先生”站出来了--卡纳瓦罗。

  恩波利其实不敢奢望在客场扳倒尤文图斯,因为他们的领先优势只持续了13分钟,16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主罚任意球至后点,对方门将贝尔蒂和后卫都犹豫了一下,而卡纳瓦罗显示出了极快的反应速度,就在皮球要飞出控制范围之际,小角度倒地一个有力的冲顶,虽然一名后卫在门线后将球解围,但慢镜头显示,皮球还是越过了球门线。

  卡纳瓦罗总是能在这种关键时刻进球,在加盟尤文图斯以后,卡纳瓦罗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打进了三球,最近一次是冬歇之前对锡耶纳,卡纳瓦罗的抢点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而上赛季对博洛尼亚和

罗马的两个进球,卡纳瓦罗也均是为本队首开纪录,这说明,每每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卡纳瓦罗总能站出来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

  当然,一个平局卡佩罗也不能满意,于是卡纳瓦罗第二次扮演了“关键先生”,又是在后点,又是一个奋不顾身的头球,只不过任意球换成了角球,主罚的卡莫拉内西换成了皮耶罗,2-1!卡佩罗所说的“难以攻破的城墙”被卡纳瓦罗攻破了!

  这是卡纳瓦罗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一场比赛打进两球,他赛后笑着说:“我真的很高兴……我在训练赛里都没有过一场进两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全队获得了胜利。”

  身高仅1米76的卡纳瓦罗,又没有科尔多巴天生的出色弹跳,卡纳瓦罗却不仅在定位球进攻中屡屡头球破门,而且在防守中,防空也是滴水不漏,秘密何在呢?在专业人士看来,头球的争顶,决定性的并不仅仅是身高。

  卡莫拉内西赛后说:,“法比奥是那种每球必争的球员,活动范围很大,而有些后卫只能在本方禁区里争顶头球,这就太容易了。在对方的进球,当防守队员都围在你身边,争顶更加困难一些,但是卡纳瓦罗确实具备这样的能力。”

  尽管在身高上有着先天的不足,但卡纳瓦罗还是凭借自己的头脑、意识、勤奋,成为了欧洲顶尖中卫之一,尽管与当年的巴雷西特点不同,但是在以意识弥补身高的不足上,卡纳瓦罗确实成为巴雷西的接班人,此外,阿根廷后防中坚阿亚拉身高1米77,老国脚圣西尼1米78,科尔多巴1米73……矮个球员并非出不了好中卫,卡纳瓦罗就是其中的代表。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