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之宝是阿根廷革命关键 金童当道克隆史上最强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2006年是埃托奥之年,那是因为喀麦隆人现在火的不行。说2006是梅西之年,那是因为巴萨上下看好阿根廷小将的潜力,还可以参加世界杯。里杰卡尔德可不这么着急,梅西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出场。不是已经有批评梅西射门的声音了吗?好,里杰一挥手,对阿尔维斯,久利上,梅西替补。

  里杰卡尔德高明就高明在这里。本场拉尔森出任中锋,他和埃托奥的特点可不一样
。拉尔森脚底活扎实,头球也不错,他的威胁在于禁区,在于抢点。跟这样的人搭档,边锋更有讲究了。久利是传统型边锋,下底传中或者从右肋直插是主要进攻手段。梅西可就不一样了,名为边锋,可更多时候他没到禁区就直接内切到肋部、中路,有时候左路也能看到小家伙的身影。

  埃托奥在队的时,他和小罗、梅西可以在前场相互换位,威胁不减反涨。可拉尔森不同,一旦让他拉到边路,威胁自然大打折扣。贝吉里斯坦说:“埃托奥和梅西上场巴萨是一种打法,拉尔森和久利上场由会是另外一种打法。”就是这个道理。

  实战完全按照里杰卡尔德预测的轨迹进行。久利从右路频频起球到中路,由拉尔森完成抢点攻门工作。拉尔森打进的一球就是这个思路。第47分钟,久利右路禁区角斜传,科斯塔佐出击失误,拉尔森轻松抢点得分。第73分钟,巴萨

中锋验收完毕,梅西换下拉尔森开打地面。这时,前场几乎不用高球。久利位置不变,梅西的位置更灵活,左中右哪里都有他的身影。

  第82分钟机会来了,小罗从左路杀将出一条血路在小禁区低射被阿拉维斯门将科斯塔佐挡出,梅西从中间包抄补射扩大比分。这个进球简直就是对毕尔巴鄂时的翻版,梅西从中路杀出完成绝杀,你说他的位置多活。“我们在场上不断变换位置,而且也不停跑动,进球是这样做的奖赏。”对于自己的位置,梅西自己评价说。

  正是梅西这种鲜明的锋线“自由人”特点让阿根廷国内展开了一场战术大讨论。有评论家提出,阿根廷应该克隆70年

世界杯巴西前场5人组(那届巴西阵容也被公认为是该国历史上最强大的阵容)。具体方案是里克尔梅做为中场大脑“扮演”盖尔森,克雷斯波是托斯唐的“替身”,里维利诺是盖尔森的搭档,独立小将阿奎罗则可以为里克尔梅分忧,特维斯和“阿帕奇”扎尔津霍风格类似。至于贝利锋线自由人的角色,梅西是最佳选择。想法归想法,不过罗纳尔多倒是真的说过:“如果让我从阿根廷选一人加入巴西国家队,我会选择梅西。”

  佩克尔曼够不够胆这样做还不确定,但有一点里杰卡尔德肯定不会做,对梅西这块宝玉他可舍不得“糟蹋”了。同阿拉维斯比赛赛后,黑天鹅为自己让梅西替补出场辩护说:“梅西棒极了,他起到了决定比赛的关键作用。他可以打破场上平衡,还进了一个球,真是伟大。梅西还很年轻,我们不能揠苗助长,而要循序渐进。”(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