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高唱巴萨“衰神”赞歌 称埃托奥二代还应该再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连胜,进54球仅失7球,哈维、德科、埃托奥三员大将的缺阵也无法阻挡巴萨大步迈进的速度。是的,阿拉维斯确实曾给巴萨出了难题,但巴萨球员懂得如何解决困难,最终拉尔森用一个进球击碎对方的防守,而梅西则再次用进球宣告着自己的成长。除了满意和高兴,里杰卡尔德还能有什么样的心情呢?

  “我要祝贺我的球员,他们懂得如何承受煎熬,斗志非常高昂,这又是一场勤奋的
胜利。”里杰卡尔德赛后说,“阿拉维斯在防守上做得很不错,他们在球场上显得很有组织性,而且也利用防守反击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对巴萨,他们踢出了一场好比赛,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最后几米的进攻以及最后几脚的传球。”里杰卡尔德承认巴萨上半场在进攻上有些堵塞,但中场休息后巴萨球员做出了反应,“阿拉维斯布防不错,但我们的球员有耐心和毅力,中场休息后我告诉球员们必须要从后面开始加快节奏,这样进攻速度才能更快。下半场我们有了更多的控球,踢得也更好了,因此我认为获胜是合情合理的。”

  对于拉尔森的表现,荷兰教练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拉尔森应该在射门上变得更自私一点,“我们都知道拉尔森是团队精神很强的球员,他总是愿意把球交给队友。但上半场我们找他找得多了点,下半场我们做出了纠正,让拉尔森不再总是围着球跑,因为进攻空间很小。下半场他变得轻松自如了很多,知道进入禁区寻找机会,他积极拼抢也打入了一个进球。拉尔森总是保持在高水准中,我对他非常满意。”

  久利全场浪费了不少机会,但里杰卡尔德也只愿意送上称赞:“几次踢中门柱,他的运气糟了点,但他踢得很好,而且还有一次助攻。”对于梅西,里杰卡尔德更是赞不绝口:“梅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并且有一个进球。梅西是位伟大的球员,但还很年轻,对他我们不能揠苗助长,而是要循序让他成长。”

  巴萨所有球员都认为下半场踢得比上半场好,而拉尔森的快速进球则是巴萨获胜的关键。伊涅斯塔说:“球队动力十足,在巴萨踢球非常容易,不管谁上场,巴萨都不会失去协调。点球很明显,因为我在塞雷吉前面而且正在带球。”久利则说:“多次击中门柱运气够糟,但我现在平静等待下场比赛的开始,然后看看能不能获得上场机会。没有德科和埃托奥球队确实有变化,但总体仍然完美。拉尔森和埃托奥不同,埃托奥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但拉尔森也做好了准备。很高兴又能上场,球迷仍和我在一起。”

  梅西赛后也有话说:“比赛越来越困难了,第二循环开始了,每支球队都在为各自目标而战。不管怎么样进的球,进球总是美好的,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我们在场上不断变换位置,而且也不停止跑动,进球是奖赏之一。”进球功臣拉尔森说:“我感觉不错,但还稍欠缺点节奏。对手到诺坎普来总是踢防守反击,因此尽快进球非常重要。我的进球有运气成分,但最重要的是进球本身。当时如果我没能跑到位就无法进球。”(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